乾隆牌位竟藏于一德国人地窖 流浪国宝露脸

发表:2005-09-14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八国联军从北京故宫太庙内掳走的乾隆牌位在百余年的风雨中竟然藏于一个德国人的地窖中。记者昨天从诚铭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获悉,本月16日至17 日,包括乾隆牌位以及数十件藏传文物等百余件流失海外的国宝级文物将在亚洲大酒店举槌拍卖,昨天起开始预展。这些国宝的去向,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据介绍,经国内专家鉴定,此次即将展出的乾隆牌位原先很可能供奉在太庙中,后被八国联军抢走。牌位长32.5厘米,为铜鎏金,九条鳞片指爪清晰的龙环绕着牌位中央“高宗纯皇帝”的满文。据拍卖公司透露,这个牌位是藏家从一个德国人手中购得的,辗转欧美经香港带回大陆。那名德国人称,牌位一直在其祖父的地窖中收藏。

  此次将首次大规模拍卖藏传文物,这些文物均从海外回流。其中包括精美绝伦的金线掐丝亭阁式转经轮。拍卖公司介绍说,经过考证确认这件国宝是清朝康熙皇帝亲赐给西藏五世达赖喇嘛的圣宝,在一些重要的法事活动中,五世达赖喇嘛都会亲自转动此轮,后来流失海外。另外一件御制玉刻七政宝七件同样珍贵,现在已经很少能看到整套7件了,此次是首次在拍卖市场上出现,成交价有望在千万元以上。


(北京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