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为邦推荐《九评 》 台商才能自保

发表:2005-09-09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9月8日上媒体谈话性节目时,呼吁政府将台商在大陆受骗的案例及大陆投资的风险,透过各种媒体管道告诉台湾老百姓,以免更多台商受骗上当,尤其大纪元时报的九评共产党,他认为是台湾每位老百姓都应该看过,才能了解中共的本质就是谎言加暴力,它的承诺是不可信的。

高为邦强调台商被骗得最主要原因,是受到中国夸大不实宣传的诱惑,对真正的陷阱及失败案例毫无所悉,加上部分台湾主流媒体没有报导这方面的实情;故台商看到的都只是“好的一面”,总以为中国遍地黄金、商机无限,对中国人心险恶及官员的腐败缺乏认知,最后当然任人宰割。他还说,尤其最近中共给台资企业提供1200亿开放性贷款,不过是新一轮欺骗台商的手法。

另一位来宾上海台商作家陈彬,对于中共这1200亿给台商的贷款,他表示,政府应该鼓励所有的台商都赶快去借贷,不用两星期,中共这一波对台商的统战谎言不攻自破。他还说,以他在大陆几十年的投资经验,中共对于钱还未到位的台商还有可能会让您借到钱,只要钱一进中国,台商要借钱困难重重,投资时间越久的那就更别谈了。

主持人汪笨湖还呼吁所有台商赶快向大陆银行借贷,将借贷的钱还回台湾的银行,以减少台湾银行方面的坏帐率,这样台商也不用再背负债留台湾,前进大陆的恶名。

至于这次中共国台办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合作协议,为台资企业提供三百亿元人民币(约一千二百亿台币)开发性贷款,到底有多少台商可以实质受惠还有待观察,不过真正了解中共本质的台商都报以不乐观的态度。

美国宾州费城爵硕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谢田,9月初到台演讲时就表示,大陆的国有银行不良债务比率高达50%,银行基本上都空了,再加上九评所造420万退党狂潮效应,中共随时会垮,中共的高官身上随身都有张逃往海外的机票,中共一有动静,坐上飞机一走了之。

谢田说,目前台商若是能借贷到大陆银行的资金,这样的投资风险可能比较小一点,但是能借到的机率很小。他认为,中国最大的问题的就是中共这个政权的存在,只有中国出现民主自由和平的政府,届时台商将以管理、技术、语言文化等优势在中国长足发展,所以“台商协助传播九评,加速中共解体”才是中共垮台时的自保之道。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