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研究生失踪 下楼时大哭自己没有能力(组图)

发表:2005-09-07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妈妈,我没有能力!我没有能力!”这是北大研究生柳剑锋出走前在电话里向母亲哭着说的最后一句话。从8月15日凌晨至今,这位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已经出走了22天了,至今未归。

  “我们养育了他20多年,他就这么狠心一个人出走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他趁同学睡着的时候走的,钱包、证件、手机都放在宿舍里,宿舍保安看到他大哭着下的楼。”昨晚,柳剑锋已近花甲之年的父母见到记者时泣不成声。20多天来,他们四处散发寻人启事,今天更准备胸前挂着贴有柳剑锋照片的牌子找遍北京的大街小巷。

  “我们对他期望很高,他从小成绩很好,考上北大后发誓要混出个人样来,还说毕业的时候一定领个女朋友回家。可在电话里他说自己很无能,周围的同学都有女朋友了,他还没有;好多同学都考了驾照,他考了但没通过;出国留学也受挫了;马上面临毕业,还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好工作,又没有钱买房子;他今年28岁了,是班里年龄最大的,可还在花家里的钱,他觉得很无能、很无助。”柳剑锋的母亲说。




  柳剑锋的同学们几乎不敢接受他出走的事实:“他学业很好,在实验室里表现也很突出。就是性格比较内向,自尊心很强,但是平日和大家处得很好。只是出走前和大家一起去桂林玩的时候,表现有些异常,和一个叫‘芳’的女孩儿通过电话后,突然在竹筏上大哭一声后仰面跌倒,后来在大巴上也突然大哭了几声。他心重,担心找不到好工作,其实大家考上好学校后,外界都给了我们很大压力,为此我们都感到很累。学校里上半年就出过几起跳楼自杀的,但愿他只是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逃避一下。开学了,我们都在等着剑锋回来。”



柳父想对儿子说,回来吧,还有美好的未来等着你呢!

  昨晚,柳剑锋的研究生导师陈凌教授告诉记者,在柳剑锋出走的前一天,陈教授曾经和他认真谈过心,期间柳剑锋说对未来感到压力很大。目前校方一直在积极地寻找他,并已向海淀警方报案。
柳剑锋的父亲说,柳剑锋对自己没开始挣钱很自责,每次给他钱他都很愧疚,所以经常打工,挣来的钱都给家里。曾经有一次,柳剑锋还用翻译书挣来的2000元钱给家里买了自动洗衣机。“他考试也很厉害,考研究生时,只复习了半年,他就考上了,这么好的孩子怎么会觉得自己没用呢?”柳剑锋的父亲无奈地叹着气。

  柳剑锋的同学们都说,小柳平时为人和气,从没和人红过脸,是一个很好的人。而他的老师陈凌介绍说,柳剑锋曾经获得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他本来应该是别人的榜样,作为一个年轻人我想告诉他,在年轻的时候受到各种挫折是很正常的。”陈凌说,柳剑锋在出走前曾经找他谈话,对未来感到有压力。当陈凌询问柳剑锋是否因为女友对其有过高的要求而感受到压力,柳剑锋点了点头,什么也没说。

  在柳剑锋心中,这个给他带来压力的“女友”是一个被他称为“芳”的女孩。但“芳”并不认为两人是情侣关系。

  采访中“芳”表示,柳剑锋半年前表示希望和她发展关系,被她拒绝。“我根本不觉得柳剑锋没有钱或什么,只是觉得两个人交往不够,还没有相互了解。“芳”还表示,对于柳剑锋的出走她也很着急,所以希望柳剑锋快些回来,能够当面问问他出了什么事情。

  柳剑锋出走当天,他的同学报了警。16日海淀正好有两具不明身份的尸体招领,柳剑锋年迈的父亲哆哆嗦嗦地前去“认尸”,到了尸体跟前发现不是柳剑锋时,顿时坐到了地上,半天说不出话。从这一天开始,柳剑锋的父亲四处发寻人启事,希望有人看见柳剑锋能够告诉他,然而,至今没有得到什么消息。“我们怕他走极端啊。”柳剑锋的父亲刚说完,他母亲很大声地说了一句“他不会的!”然后大哭起来。

  虽然仍旧没有什么线索,但柳剑锋的父亲希望,看到柳剑锋的人能够和他的家属联系,电话是:13621065464。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