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联合军演:负面评价如潮

发表:2005-08-29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俄首次军事演习已落幕,中方对演习评价为成功,但《汉和防务评论》编辑平可夫与多位俄罗斯专家持有不同观点,认为中方战术水平不高,俄罗斯也不会介入台海事务。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罗曼洛夫认为,俄方不会介入中国自身的内部事务,中国也不会要求俄罗斯介入。另外,俄罗斯总参谋部军事大学教授杜金认为,就长远而言,中国依然是一个对俄远东地区存在威胁的国家。

关于军事演习的水平,平可夫表示中方的战术水平不高。莫斯科军事观察界也认为,尽管出动大量的新式俄式装备,但中方对Su30MKK等武器的战术使用方式令人不解。以机体庞大而缺乏装甲保护的Su30MKK实施对地火箭攻击,没有太大的战术价值。

莫斯科军事观察界认为,以大批类似小舢舨那样的冲锋舟实施登陆作战,也只是电视画面好看而已。至于空降作战,在如此小规模战斗中,中国伞兵就出现战斗车被颠覆的事故,说明中国空降兵的伞降重装作战还处于摸索时代。

中通社的报道说,历时8天的中俄军演,使中国成千上万军事网迷过了一把瘾。连日来,在各网站军事论坛里,网迷对军演关注的热情前所未有,点击率和跟贴轮番上升。

网友分析演习地图,指如果把莱州、潍坊、临沂等连起来,再把这条线与山东半岛的海岸线连接起来,那么这次军演的目的就显而易见了,一方面是反恐,另一方面就是针对未来台海战场。

此次军演有四大看点,一是邀请伊朗、印度、蒙古观摩演习;二是开展大规模信息对抗和情报战合作;三是空地联合预警指挥协调+联合反潜演习;四是远程联合空投空降演习。

中方翠绿色的军服和车辆伪装色、橘红色的救生衣,和大自然格格不入,如果发生实战,必定成为敌方明显的目标。

今次演习中,俄军一辆战车登陆滩头时沉没,而中方空降兵落地竟不携带武器也遭到媒体诟病,有网友笑称,这是“风水轮流转”。

不少网民指出,从军演截图随处可发现中国部队军事素质不严谨、不到位,如:步兵战车登陆后呈纵队行进时所有机关炮一致朝向前方,而不是分别朝向小路两边进行行进间警戒,有作秀之嫌;战场上有人用手机联络等。

很多人认为中国军队后勤装备很古板,比如新式的头盔经常遮住眼前视线;还有的建议迷彩服的军衔应该改一改位置等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