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要说: 邓小平不如蒋经国 胡锦涛不如马英九

发表:2005-08-29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刚跑到台湾的时候,采取的还是独裁统治,五十年代出了一个雷震,将死气沉沉的的台湾政坛引起强烈地震,最后雷坐牢,可是民主运动并没有划上一个休止符,台湾人民前仆后继,一代又一代向国民党政权发出挑战。

蒋经国还算是一个聪明人,有鉴如此,在他掌权的末期,开放党禁报禁,终于将台湾带进一个民主社会,现在看来,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啊。

邓小平复出的年代,历史本来给了他机会,清算毛派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沉重灾难,可是邓怕人家说他是中国的赫鲁晓夫,更害怕引起左派反扑,影响他的权利。将历史停滞达数十年之久。在实行民主制度这一点上,邓小平不仅仅比不上蒋经国,也比不上胡耀邦,事情坏就坏在他的私心作怪。再加上六四这种反人类的暴行,让笔者在内的许多人终于认清了邓的真面目。

马英九是蒋经国欣赏的后辈,看来小蒋的眼光不错,自从国民党丢掉政权以来,一个毫无生气的政党开始显现其活力,不能不归功于马的个人魅力和手腕。展望未来,如果马能够大刀阔斧改造国民党,重新执政指日可待。

胡锦涛是邓小平一手指定的接班人,可是他上台以来,政绩乏善可陈,什么上西北坡,拜井冈山,控制舆论,大兴言罪,实实在在开历史的倒车。如果说毛泽东靠欺骗农民,分地主的财产来获得政权,江泽民过去是在守邓小平留下的产业,不过现在所剩无几,胡实在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拿得出手。

马英九刚当上党主席,就给胡放话:六四不平反,统一免谈,已经先声夺人。数年之后,胡将发觉,这位必然要打交道的对手不是那么好对付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