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雅虎、微软、AOL 争龙头

发表:2005-08-28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际网路世界的四大龙头Google、雅虎、微软和美国线上(AOL )为了公司前途,正陷入一场争取网友忠诚度的激战。市场调查分析业者凯伊形容,这场战争仿佛地盘争夺战;实力最雄厚、提供最佳服务的业者自然就能取得垄断地位。

分析师指出,四大龙头在搜寻、电子邮件、即时通讯与入口服务的四大领域互较高下,每家业者都处于变动状态中,如Google推出某种搜寻服务,其他对手也会卯足全力改善其服务。四大龙头竞相提供各种免费服务,因为只要网友使用某业者的入口服务上网,就可被导引到可创造获利的服务,甚或成为广告目标。分析师指出,广告最终会流向浏览人次最多的网站;业者只要成为第一大入口网站,广告就会自动涌入,对手无法分杯羹。

专门追踪研究微软动态的独立研究机构“微软走向”分析师罗索夫指出,四大龙头之间,以微软和Google的肉搏战最激烈,如Google24日推出新的“Google Talk”服务,结合了即时通讯、电脑电话整合通讯(将原有的电话交换机系统扩展为全方位通讯伺服器的技术 )与电子邮件等功能。而微软提供免费电邮和线上即时通讯服务由来已久,其地图查询服务则是“坐待多年”,直到Google推出地图查询服务后,才急忙跟着推出;此外,Google证实搜寻服务能靠关键字广告赚钱后,微软认为这块领域具有高获利和快速成长的潜能,因此在1月间推出MSN搜寻引擎。

凯伊指出,微软和Google在入口服务的竞争中出现一个怪异的逆转现象,就是微软变成“温柔的巨人”,Google则成了“无情的家伙”。入口服务的报酬极高,因为一个入口网站若拥有百分之百的市场,就能以操控网路交通动向的方式瘫痪竞争对手。

此外,业界传言Google将推出涵盖全美的无线网络。罗索夫指出,这项计划的费用极为惊人,但只要能吸引到用户,Google就可追踪其活动,届时将出现仿佛英国作家欧威尔知名小说“一九八四”中的世界。

〔自由时报编译陈宜君╱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