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家中排行老大 学业事业也高人一等

发表:2005-08-22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二十二日专电)根据一项最新研究,家中排行老大的人,不论学业、事业都比其它手足表现优异,但是如果是家中的独生子女,整体学业表现则较差。美国总统布什、前总统柯林顿、福特等都是长子,英国首相夫人雪莉布莱尔则是长女,他们在职场都有相当亮眼的表现。

这项由挪威经济与商业学校(Norwegian School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进行的研究指出,老大学业表现佳,可能是因为他们在家中扮演领导者的角色,他们必须学习如何将所有的资讯组织化,再传授给弟妹,这些从小培养的技能,都有助他们在学业和日后发展事业的表现。

柯林顿在白宫风光八年,他的胞弟罗杰却因为贩售古柯碱入狱;卡特的胞弟比利也是个头痛人物,卡特主政期间,比利不仅酗酒还在白宫的屋顶上吸大麻,让卡特颜面无光。

布莱尔的妻子雪莉,是知名的人权大律师,表现与知名度都领先其它七个分别在新闻、娱乐及学术界发展的弟妹。娱乐界方面,澳洲籍女艺人凯莉米洛从演员成功转型到歌手,历时二十多年不衰,成为全球最成功的艺人之一,累积财富至少三千五百万英镑,她的胞妹丹妮在演艺界的表现,明显远不如她。

由萨文尼斯(Kjell Salvanes)负责的这项研究计划进行长达十年,对一百五十万名挪威人进行研究,研究报告同时指出,不论家庭成员的多寡,收入高低,排行老大的小孩,在学业与事业的表现都较杰出。

研究结果也显示,如果小孩太多,愈晚出生的小孩不仅学业表现会较差,未来在职场上赚的钱也比较少,其中以女孩子的情况最为明显,很多在大家庭中排行较后面的女孩,青少年时就当了妈妈,而且较少有全职的工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