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洲矿难家属遭软禁 水库饮水有腐尸味

发表:2005-08-20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导) 8月7日广东梅洲大兴煤矿的透水事故,至今已过去11天,救护工作几乎没有明显进展。官方报导的123名被困井下的矿工,人们已不抱希望,甚至从矿井抽出的水排放到兴宁水库,饮用兴宁水库水的兴宁市民已闻到腐尸气味。矿难家属仍被软禁,每天有专人把守,不准与外界联系──

联结收听

记者:听说给你们赔偿了?

民众:没有呀!没有那么快!因为那里还在出水,还是我们安排在这个地方。

记者:他们有人看守吗?看着你们吗?

民众:有,有,有。

记者:有多少人呢?

民众:里面的可能有三、四个人吧,轮流的嘛。

记者:是那里的人呢?省里的还是…?

民众:是镇里面的。

记者:是镇里面的,是警察还是公安呢?

民众:不是,不是公安,是在镇里面上班的。

记者:哦,镇里边的干部,是吧?

民众:对对对。

记者:还是每天发给你们生活费吗?

民众:对啊。就是每天发放,发放一点生活费,说一下上面的情况,大概为什么那个情况,据今天了解,可能今天要出水,要安排计划到廿十五日吧?到目前现在不是才清出了几个嘛,那你说一百多个尸体全部都浮起来,那个肯定是不可能的啦,因为那个水肯定是出不干净的。

记者:哦,他现在已经找到了几个尸体?

民众:我昨天看报导的好像有六个了吧。

透水矿井的水位不断有起伏,日前专家曾希望找到井下透水点,以便进行封堵计划,但目前仍未找到透水点,令人失望---

记者:现在那个抽水的情况怎么样了呢?那个矿里的水清干净了吗?

专家:抽水的情况现在一天大概三万多方。

记者:三万多方。那个堵水的口,就是上次也是你们江西的专家他给我讲的,他说得找到那个漏水的口,把那个漏水的口堵住,他说那个漏水的口几天就可以排完。那么现在找到那个漏水口了吗?

专家:现在还没有。

兴宁出事矿井在抽水救人,目前每天有近10万立方米混有尸体及地下各类矿物质的污水排到下游,供给百万兴宁群众饮用水的合水水库。不少居民已经反映饮用水发臭。专家不肯透露从矿井抽出的水排放到哪里?---

记者:那个水排出后排放到那里去啊?

专家:这个水排出来到那里去?那我也不知道。反正排出去,排到那里去我也搞不清楚。

记者:吔,那它总有个去处啊!那个水顺着那个管道。

专家:这个…这个我们不管这个事,你要找这里负责的相关部门。这个……

据香港《文汇报》报导,合水水库是兴宁市唯一蓄水库,平日供应全城百万人饮水,由兴宁出事矿井排出的泡尸水最终汇集到这里。水库将被矿井废水污染引起人们担心。

(据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天下纵横》节目录音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