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保镖揭秘 枪弹不透的活动“防护罩”(组图)

发表:2005-08-19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的活动防护屏---

  四分之一的美国总统遭到过刺客的攻击。十分之一的总统遇刺身亡。如今,一个枪弹不透的“防护罩”保障着总统行动的安全,它会清除道路上的一切障碍。无论总统身处何地,他的一切行动都要经过严密安排,受到监视、跟踪和保护。这一群人曾立下誓言,他们将不惜一切代价确保总统的安全。他们,就是美国特工处的特工,也有人把他们称做第一保镖。

   总统的第一保镖们并不是最高大、最强壮的人,但一定得是最机敏、最聪明的。

   保护总统的美国特工处叫PPD、即“总统保护小组”。这个小组的特工都是精英,他们守护在总统左右,犹如抵挡各种危险的盾牌。然而,这一殊荣也可能让他们付出生命的代价。在他们的行话中,总统周围的区域被称为“杀戮地带”。

   为了学会应对突发状况,特工处的特工及相关人员在险境中一遍又一遍地磨练身手:汽车炸弹、狙击手、毒气以及化学武器---在训练中,特工们要面对各色各样的暗杀手法。

   他们也许并不是最高大、最强壮的人,但一定得是最机敏、最聪明的。每一位特工都知道如何制服危险分子;如何从移动的车辆中跳出;如何抢救休克和中枪的人。如果他们是被保护人最贴身的保镖,那么,训练会更加紧张严格。

   他们的标准武器是点357半自动手枪。特工处要求所有特工每月接受一次射击考核。他们可能需要在人群或移动的车辆中开火,所以必须学会快速、准确地射击。这种训练从不间断,总统的贴身保镖必须从每8个礼拜中,抽出2个礼拜回去受训。

   如果总统是一个活动目标,那么,特工人员则是一个活动的防护屏。

   总统经常要离开安全的白宫,他一周出行数次,一年就是几百次。总统任何一次离开白宫的外出活动,都要动用数百人、耗费大量时间,其间所需的通讯、安全设备,足以武装一支军队。

   总统外出,特工处总会先行一步,同时在几处活动场地做好准备,用他们的话说,这是“先遣工作”。总统走到哪里,这个“安全防护罩”就会跟到哪里。准备工作之复杂、令人难以想象。

  他们要全面分析了解总统的行程,预测可能的危险。如,这一地区是否曾有人威胁过总统?枪支销量是否明显增多?是否有警察制服被盗?为防止意外发生,他们还需要摸清袭击者的心理。先遣小队规划出最安全的车队行进路径,找出狙击手可能藏身的位置,确定沿途可供特工隐蔽的房屋,找到最近的医院,并为总统安排好专门的血液供应。




总统候选人也被列入保护的范围之内



美国总统里根遇刺时的情景



里根受伤后很快被特工拥入车里

  如果总统发表演说的地点是一个大型体育馆,距总统抵达前几个小时,特工处便开始对体育馆实施严密监控。他们会针对炸弹和武器展开“地毯式搜索”。他们检查了每一棵植物,每一件乐器,1.4万个座位一个也不放过。搜索完成后,他们便封锁了体育馆。任何人想要进来,都必须通过金属侦测器的检查。每个入口旁都设有磁强计,并有数名警员把守。除此之外,特工处对媒体、车队以及欢迎群众的一举一动都进行了安排,总统的行动也不例外。

   总统或者第一夫人,都处在严密的戒备监控之下,保镖们几乎知道他们所有的隐私。

   在白宫,只有几个房间可供总统和他的家人单独相处。和特工的“零距离”意味著作为总统或者第一夫人几乎没有什么个人隐私。

   贴身保镖可以看到他们的各种生活场景,可以看到他们早上起床,看到他们晚上睡觉;可以看到他们高兴的样子,或是忧伤的样子。总之,可以看到任何生活场景中的他们。

   生活在严密的保护和控制之下,总统和第一夫人不免会时常感到压抑。很多时候,总统会在车上跟别人谈论国家安全以及一些敏感的政治问题,甚至自己的私事、家事,而这个时候,特工处的人就坐在车的前座。

   前特工总管、克林顿贴身保镖戴维·卡彭特说:“每天都被人随时随地、亦步亦趋的跟着,有时的确很烦。总统和其他人没什么不同,也需要有自己的生活空间。”

   然而,特工人员都是经过严格的训练,他们都能做到绝对的忠实可靠。他们所看到和听到的,不论是私事还是涉及国家安全的事情,都不能泄漏出去。
 乔治·布什这样评价他们的忠诚,他说:“我不知道其他的第一家庭怎么样,但我和芭芭拉在他们面前从不避讳什么,我们一直是这样,以后也不会改变,因为我们绝对信任他们的职业道德、他们的严格纪律。所以,他们知道不少我们的家庭秘密,很多非常私人的问题,比如有关我们的孩子以及孙子的事情。”

   罗伯特·F·肯尼迪遇刺后,总统候选人和总统的家人也被列入保护的名单中。

  候选人本不在特工处的保护范围之内,然而,发生在1968年的一场悲剧改变了一切。1968年6月5日,总统候选人罗伯特·F·肯尼迪在加州进行的初选中,戏剧性地获得了胜利。他走出饭店,毫无防范地走到了欢乐的人群中。一名叫斯汉斯汉的巴勒斯坦学生走到他的跟前,向他连开7枪,射程极短。

   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有总统候选人在竞选时遇刺身亡。

   如今,距大选还有120天时,特工人员就会自动把候选人保护起来。

  候选人举办竞选宣传活动的关键就在于同公众交流。特工一方面要满足候选人走入群众的愿望,同时还要采取必要的措施,确保他们的生命安全。发表演说时,总统候选人身边似乎毫无屏障;实际上,演讲台的四周都包围着防弹装备,只是都被竞选旗帜遮盖住了。特工在台子旁边各就各位,一位便衣在台下待命,一有状况就会立即把总统候选人带走。贴身保镖是他与人群之间的唯一屏障。

  福特总统之子斯蒂文·福特说:“爸爸在八月当选了总统,突然,就好像我们的生活在一夜之间彻底改变了。我还记得我的贴身保镖队长第一次来到我身边的时候,他走过来对我说,‘我知道这对你来说的确是很大的转变,我们到这儿来,不是来当你的父母,也不是来约束你的行动,我们的任务是确保你不会被人杀害、绑架、勒索赎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