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黄蜂”号被日潜艇击沉目击记(组图)

发表:2005-08-19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蜂”号被被击沉。



“黄蜂”号被击中后燃起了大火,舰身周围弥漫着黄褐色浓烟。



美军的航母战斗群


  ( 1942年8月,美军奇袭“瓜岛”成功,揭开美军太平洋战场反击的序幕。9月18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增援部队上了瓜岛,奠定了瓜岛争夺战的胜局。但为了这次的援军的输送,担任护航的美国海军航母编队却付出了巨大代价… …)

  1942年9月15日中午,天空晴朗,海上能见度非常的好,速度约为20节的东南风不紧不慢地吹着,绵延的海浪覆盖着整个海平面。在“黄蜂”号、“大黄蜂”号航母编队的护送下

,6条满载着美国海军陆战队第7团官兵的运输船在距瓜岛东南方向250海里的海域平稳地行驶着。该团的官兵负责增援驻防瓜岛陆战1师。护航编队在与运输船平行的航线上航行,两艘航母互相可以看到对方。

  每艘航母都是编队航行,各有自己的护卫力量。“北卡罗来纳”号战列舰及“奥布莱恩”号驱逐舰属于“大黄蜂”号航母编队的序列,这个编队中还包括“彭萨科拉”号重型巡洋舰,我当时是该舰上的一名军官,事发时还恰好在甲板上。

  “黄蜂”号突然升起了浓烟

  下午14点45分,“大黄蜂”号航母编队中的各个战舰相继接到警告:相邻的“黄蜂”号航母可能出事了。当时,两艘航母都刚刚接收完升空巡逻的飞机。在飞机着舰过程中,两组军舰是行驶在顺风的东南方向上。所有飞机着舰之后,大家都已开始转向,以便重新回到280°航线上继续向瓜岛航行。但就在开始这一转向时,突然发现“黄蜂”号升起了浓烟,我当时距离它大约12000码(约11公里),从望远镜里看去,我发现几架飞机已经掉到了海里并漂浮在航母的艉部。在没有任何无线电报及其他信号来说明所发生这一切的情况下,我和其他人只能按常识判断:“黄蜂”号的飞行甲板上发生了事故并起火了。而起火的飞机被扔下海则是为了防止火势蔓延。在战斗行动中,这种事情并不希奇。

  又过了两三分钟,还是没有任何警报。航母上的烟已越来越浓,而且舰体已出现了自由漂游的迹象,说明它已经失去动力。很快,飞行甲板上及机库甲板上也开始蹿出猛烈的火苗--说明大火已经波及装了弹药准备起飞的飞机。此时,至少“ 大黄蜂”号航母编队中官兵尚不知道这样的事实:“黄蜂”号的右舷已被日本潜艇发射的3枚鱼雷击中!(位于其左侧的“大黄蜂”号航母编队上的官兵因角度限制恰好看不到)。而且,由于受到重创以及因汽油管道破裂引发了大火,“黄蜂”号的生命其实已经终结。不过,尽管说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起火的军舰上,但 “大黄蜂”航母编队还是以十八节的速度继续右转到了280°主航线上。

  “鱼雷正向你们冲去!”

  各个舰桥上令人苦闷的寂静突然被从众多噪音中传来的一份电报打破了,通知却是不完整的,能够看懂的也只有一句话:“……鱼雷正沿着0-8-0航向逑虮喽樱 本菔潞罅私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