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什兰号两栖登陆舰在约旦遭袭击(图)

发表:2005-08-19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料图片:美黄蜂级两栖登陆舰)

美军“阿什兰”号两栖登陆舰8月19日上午在约旦红海沿岸重要港口亚喀巴港遭到袭击,驻巴林美军第五舰队指挥官称,火箭弹从美国“阿什兰”号战舰首上空飞过后,击中了一座仓库屋顶。

路透社报导,约旦内政部长亚法斯(Awni Yarfas)说,该国亚喀巴(Aqaba)港8月19日早晨传出一声爆炸,但无死伤,损害轻微。而稍后美国第五舰队指挥官布莱斯劳(Jeff Breslau)证实,有一火箭射经驻扎在亚喀巴的美方船只Ashland号附近,但并未造成损失,也未导致官兵受伤。不过他说,该火箭击中一座仓库的屋顶。

约旦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一名约旦士兵在这次袭击事件中死亡,另有一名士兵受伤。目击者称,爆炸事件发生后不久,两艘美国军舰迅速驶出了亚喀巴港。亚法斯说,这起爆炸并未中断亚喀巴港的活动。“亚喀巴的生活一切正常,没有恐慌,我们正在默默进行调查。”

约旦内政大臣耶尔法斯当天说,爆炸声于当地时间8时30分传出,美舰共遭到两发火箭弹袭击。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及物资受损情况消息,约旦有关机构正对事件进行调查。美国使馆官员称已经注意到有关报道,但拒绝进一步发表评论。

目击者说,两艘美军船只过去10天来都停在该港。稍早Al Arabiya电视台引述目击者的话说,爆炸声从美军船只附近传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这起爆炸发生在美军使用的仓库。

据外电报道,停泊在亚喀巴港内的两艘美国军舰曾与约旦海军举行训练演习。此次遭袭的美军“阿什兰”号战舰于1992年服役,是一艘两栖登陆舰,可供CH-53E直升机起降。

这是近年来美国战舰又一次在中东地区港口遭到袭击。2000年10月12日,停泊在也门南部亚丁港正在补充燃料的美国“科尔号”驱逐舰遭到一艘满载烈性炸药小艇的袭击,致使17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死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