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假警察手持AK-47冲锋枪狂劫轿车10多辆(组图)

发表:2005-08-19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警缴获的AK47冲锋枪和仿六四手枪,以及子弹一批。

手持AK47冲锋枪,假冒武警、警察以查车为名,先后在湛江市赤坎、霞山、廉江、遂溪、雷州、吴川及广州、深圳、江门、河源市等地疯狂抢夺,或盗窃事主小轿车10多辆。近日,湛江警方摧毁了这个犯罪团伙,并追回被盗抢的汽车9辆。5名团伙成员也已悉数落网。

外地车凌晨加油遭“查扣”

据湛江警方介绍,这个犯罪团伙进入警察“视线”,缘于一辆外地牌小车凌晨加油时遭“查扣”。

6月24日凌晨4时许,事主谢某驾驶一辆小轿车到湛江海滨加油站加油。谢某交完钱上车准备离开时,一辆黑色的士突然从后面包抄上前拦住了他的去路,三名男子迅速下车,将谢团团围住。其中一身着武警制服的男人拿冲锋枪瞄准谢某,一名“警察”握手枪,另一名“警察”马上拉开副驾驶座车门,用不容抗拒的口气命令谢某:“警察查车,拿齐证件出来!”

谢某望着黑洞洞的枪口顿时吓傻了眼,忙下车恭敬地把车匙递给“武警”,打算好言解释。谁料,“武警”接过车匙后,将冲锋枪递给一旁的“民警”,直接开着谢某的车向赤坎方向扬长而去。另外两名 “警察”也上了自己的黑色的士尾随而去。谢某拿着证件边追边喊:“喂,喂,你们还未开扣车单给我呢!”




警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



警方缴获的假公安车牌和武警车牌。



假警察作案穿的警察制服。



由于挂了外地车牌,被“警察”扣了车的谢某自认倒霉。回家后,谢某辗转反侧:“警察查车为什么不看证件?为什么扣了车却不开扣车清单?……”。第二天一早,一夜无眠的谢某就来到了刑警支队。

侦查

原是假冒警察持枪抢劫

在刑警三大队,警方查询了各警种设卡查车的情况后,得到的答复是:“6月24日晚交警、巡警、刑警和区公安分局均未派出民警设卡查车!”

难道是外市民警未经通报来湛查车?刑警三大队副队长何雄立即将案件向市局主管刑侦工作的陈副局长和刑警蔡支队长上报。掌管全市刑侦破案工作的陈副局长一听汇报,脑子里立即出现一个月前坡头公安分局报来的一个案子:6月17日晚上,一名事主驾驶一辆挂外地车牌的面包车经过坡头区石门大桥附近时,被一辆的士车截停,一名“武警”和四名“警察”持冲锋枪和手枪以警察查车为名,要求事主出示证件,并称车是套牌车将其扣走……

“这极有可能是一个犯罪团伙假冒警察在市区持枪进行抢劫!”通过翻查以往接警材料,民警发现6月16日、24日晚遂溪和廉江也先后发生了两起类似作案手段的案件。

抓捕

5持枪悍匪饭桌上被擒

通过专案组艰苦深入的侦查,该团伙的5名成员逐渐浮出水面:陈某某、胡某某、罗某、郑某某和钟某某,常年居住在广州,经常回湛江作案。

被湛江警方盯上后,他们不但不知收敛,反而更加疯狂犯案。先后于7月4日和7月11日在雷州偷了两辆汽车,7月12日凌晨1时,5人倾巢出动在廉江市区抢走一辆小轿车……

苦守数日,机会终于来临。7月18日,一条重大线索反馈到专案组,陈等5人在雷州出现。当天下午4时,何副大队长和防暴大队蔡严雷教导员即带领10余名防暴民警驱车火速赶到雷州,在该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配合下拉开收网行动。

抓捕组首先到达雷州某酒店。根据掌握的情况,5名犯罪嫌疑人正在酒店内。经过短暂的商量,两位指挥官决定暂缓行动,这主要是考虑到民警对酒店内的地形不熟悉,万一劫匪警觉持枪反抗,可能造成伤亡。

下午6时左右,5名犯罪嫌疑人驾车外出吃饭。在某海鲜大排档前,待5人坐定,何雄率先带领第一批民警进入,一进门就对服务员说:“点菜!点菜!”趁机径直走向5人身后。第二批队员进入后,何雄大喝一声,一把抱住身前两名疑犯,其余队员一拥而上,将5人一一制服,整个过程不足1分钟。

民警从5名犯罪嫌疑人身旁的旅行袋中搜出手枪一把,并从吉普车里搜出AK47冲锋枪一把,子弹46发,警察

武警

制服9套,以及假公安车牌和假武警车牌一大批等,同时缴获作案用的吉普车一辆

据查,该车是从河源偷窃来的

据5犯罪嫌疑人交代,自今年3月份以来,他们先后在湛江市赤坎、霞山、坡头、开发区、廉江、遂溪、雷州、吴川及广州、深圳、江门、河源市等地用解码器盗窃小汽车8辆,以及假冒警察、武警持冲锋枪、手枪以查车为名抢劫小汽车10辆。

之后,民警从河源市抓获了销赃犯罪嫌疑人李某和陈某泉,并追回被盗抢的汽车9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