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胁迫下大马华人社团“自律”(组图)

发表:2005-08-13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姜水云、刘韩报导)2005年8月6至7日,马来西亚法轮功学员在吉隆坡精武山体育馆的精武画廊举办为期两天的“真善忍国际美术展”遭工作人员强行终止,并表示如果允许法轮功在他们的场地活动,将会“很麻烦”。类似事件在马来西亚时有发生,因为中国大使馆以经济利益来胁迫华人社团不可租借场地给法轮功学员举办活动。

据明慧网报道,“真善忍国际美术展”第一天进行顺利,许多民众看画展后明白法轮功真象,并签名支援反迫害,有的则立即询问哪里有炼功点可以学炼法轮功。第二天的中午时刻,6位精武体育会的元老级人物在画廊外勒令学员马上终止画展,并且不愿意听学员的解释,以切断电源的方式强行驱赶学员。其中一位体育会的负责人说,在他们的地方举行有关法轮功的画展会让他们有麻烦。


画展在首天民众热烈支持


画展在首天民众热烈支持


民众签名支持反迫害

一位在场的学员说,他时刻都感觉到中共对他的信仰的迫害,“我是马来西亚人,可我却处处感到来自中共的压力。好像马来西亚成了中共管辖的一部份。连我在自己的国家信仰什么都受到威胁。”


学员被迫终止画展,收拾离开

据了解,类似的情形在马来西亚时有发生。据学员讲,中国大使馆对马来西亚的华人社团都发出了警告,以经济利益来胁迫华人社团不可租借场地给法轮功学员举办活动。事实上,马来西亚的华人社团经常以中国大使馆的压力为由拒绝租借场地给法轮功学员。

记者就此事致电精武山体育馆,询问为何取消该美展,接电话者则避谈法轮功。

记者:为什么取消真、善、忍国际美展?
工作人员:他们宣传宗教,取消画展是按规定的
记者:你看了画展吗?
工作人员:没有
记者:那你怎么说他们宣传宗教呢?
工作人员:因拿到他们宣传的光盘
记者:光盘的内容看了吗?
工作人员:没有
记者:那怎么说他们宣传宗教呢!
工作人员:……

另一接电话自称是秘书长的刘蓝山(音)先生也说美术展是在宣传宗教,当记者告诉他美展主要讲述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所遭受的迫害时,刘先生打断记者,并告知“要说到这里说,电话中不能说”。

据画展组织者介绍,真、善、忍国际美展已在二十六个国家和城市巡回展出,受到民众的普遍欢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