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了吗?去散散心:全球十大失恋旅行去处(组图)

发表:2005-08-09 0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中国云南香格里拉

有人怀着一颗春心上路,就一定有人怀着一颗伤心远游。离开是为了忘却,人们在失恋中往往需要自我放逐,伤心走天涯,却在长长的路途中,品尝到人生的另一番滋味。有多少人在这里寻找消失的香格里拉?“彩云之南”有着永远的神秘。有许多关于香格里拉的传说,但无论是哪个“版本”,都离不开对香格里拉神秘、美丽、吉祥的颂扬。

  人们说香格里拉神秘,是因为谁都不知道她的具体地点,就是那位失事而获救的美国飞行员,也只能说出她的大致方位在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后来,这位飞行员走遍了迪庆的山山水水,哪里都是他梦中的香格里拉,却又不是他曾经休养过的香格里拉。

  人们说香格里拉美丽,是因为她有茫茫草原,巍巍雪山,青松翠柏,潺潺流水,还有那洁白的雪莲,碧绿的海子,奇特的藏药,天使一般的黑颈鹤……




2、不丹

  在喜马拉雅山南坡,中国和印度之间,有一个世外桃源似的高山内陆小国---不丹。不丹人相信自己是龙的子民,世代信奉藏传佛教,具有谦和温顺的民族性格,同时顽强地保留着小国寡民的生活习惯与文化传统,不容许任何外来文化的入侵。为了免受过度开放带来的环境与文化污染,不丹对于外来观光客的进出人次与停留时间实行严格的限制。为了保护这里的天然风情,每天只允许2000人入境,并且,每人需要每日200美元
的费用作为环境保护。




3、日本北海道

  温吞吞的日本风情,像冬天里的一碗汤面。与繁华而拥挤的大都会东京相比起来,北海道显得无比辽阔,更富自然色彩。一年四季,时时有景:春天遍地野花,夏天山青海阔,秋天满山红叶,冬天白雪皑皑,四季多变的景色让人眼花缭乱。




4、柬埔寨吴哥窟

  对着那些古老墙壁,说出你的哀愁与秘密。说吴哥窟是柬埔寨的代名词,相信不会有人反对,大多数人都是冲着吴哥去柬埔寨的。柬埔寨国旗上亦以吴哥窟为标志。老实说,在一个经历过20多年战火的国家,实在找不到一样比吴哥窟更伟大的建筑。




5、美国大峡谷

  在自然的鬼斧神工面前,惟有感慨自己的渺小。大峡谷悬崖峭壁,浩瀚无边,“天涯茫茫无尽路”之感油然而生,大峡谷中巨石色彩斑斓,怪石嶙峋,在岩石之城中德生命都有极其顽强德生存本能,令大峡谷更具神秘和诡
异。




6、捷克布拉格

  还有比布拉格更忧郁的城市么?在这里体会生命不可承受之轻。诚如尼采所言,“当我想以另一个字来表达音乐时,我只找到了维也纳;而当我想以另一个字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布拉格寂寞又扰人的美,正需要你与心灵相通的另一人在当时当地共同分享。




7、南极

  最没有人气的地方,也是与自然和神灵最接近的地方。南极,这个到处是冰雪的银色世界,神秘而又富于魅力。南极洲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这里有绚丽多姿的极光,憨态可掬的企鹅,懒洋洋的海豹,等等无数南极之谜。




8、中国敦煌

  丝绸之路中的一站,西方人走过来,为东方的佛学与雕刻艺术而折服。在这个群山拥抱的天然小盆地中,党河雪水滋润着肥田沃土,绿树浓荫挡住了黑风黄沙;粮棉旱涝保收,瓜果四季飘香;沙漠奇观神秘莫测,戈壁幻海光怪陆离;文化遗存举世闻名,人才辈出……美丽的敦煌,她是飞天的故乡,是世界艺术宝库里的一颗明珠,她是一块富饶、神奇而又诱人的土地。




9、印度果刚

  宁静的小村寨,最适合遐想。




10、冰岛维克镇

  黑色的沙滩,纯白的雪花与冰川,瑰丽而诡异的景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