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天上人间夜总会保安顾客群殴打死人(图)

发表:2005-08-03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9日凌晨4:50,漳州市区新华南路天上人间夜总会发生一起血案。

据警方称,该夜总会“保安”与顾客群殴,一顾客被打死,8名顾客受伤住院,保安中也有3人不同程度受伤住院。案发后芗城警方立案侦查,当天10多个涉案“保安”被控制。截至昨日,涉案“保安”已被刑拘,他们中涉嫌打人致死的犯罪嫌疑人也基本锁定。目前,入院治疗的8名顾客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一受伤顾客说:班打破杯子引发争执

芗城人杨石荣是受伤顾客之一,据其介绍,7月29日晨 1时许,他和同住漳州市区的黄捌灵、林龙城第一批来到“天上人间”夜总会喝酒。至凌晨4:00,傅世忠、蔡沅兴和李亚明最后一批到场。大概凌晨4:50,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30 多个夜总会的“保安”穿着迷彩样式裤子,手持警棍、钢管和灭火器冲了进来,带头的“保安”不由分说地拉开粉式灭火器阀门,用干粉喷射,之后用耗尽粉剂的灭火器砸向顾客。紧随其后的一批“保安”则用手中的凶器猛打顾客头部及身上各部位。随后,夜总会股东黄总也上前去拦,没能有效制止。“保安”在4:50打过人之后,退了出去,又先后两次冲了进来,并用铁管、警棍猛打他们。5:13,接到报警的漳州110赶到现场,伤者被送往医院抢救,而傅世忠不治身亡。蔡沅兴的投诉材料称,起因是无意中打破了夜总会的一个杯子。他们之中的一个人便与“保安”吵了起来,随后争执很快演变成打架。

 夜总会一老板称: 是顾客先动手打人

“天上人间”的老板之一陈金山,7月31日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他当时不在现场,而据其了解情况后的转述称,凌晨4点多时,郑建忠等人还在包厢里喝酒,郑的朋友蔡沅兴等人这时到了夜总会。包厢外一个“保安”拦住说,夜总会要下班了,不让他们进去。但蔡等人还是进去了,并将该“保安”叫进包厢,其中有人要该“保安”跪下。“保安”没有答应,随后该“保安” 找机会跑出了包厢,找到 “保安”队长说明情况。“保安”队长进了该包厢后,按照顾客要求喝酒赔礼,但就在“保安”队长随后要退出该包厢时,突然有人冲上来掐住他的脖子,然后一个啤酒瓶敲了下来,将他砸伤。

 芗城警方:案情已基本查清将秉公办案

昨日,本报记者就此案采访了芗城警方人士,向其了解案情的基本经过。警方指出,在“天上人间”夜总会发生的这起群殴事件,导致了严重后果,事件造成1人死亡,多人不同程度受伤。接到报案后,警方高度重视,在组织抢救伤员的同时,迅速展开调查,并控制住了涉案人员,为案情侦破争取了主动。

 这些“保安”: 只能算内管人员

据了解,习惯上被称为“天上人间”“保安”的这些人,严格意义上只能算是企业内部管理人员,其未经过公安机关专业培训,没有持有保安上岗证和资格证;但是,这些人没有穿着保安制服,又不属于公安机关打击和整顿的“黑保安”。他们只是穿着白衬衫、系着领带在场子内维护秩序,充其量只能算是企业内部现场管理员。而正规的保安队伍应该经过公安部门管辖的保安公司专业培训,接受公安机关管理,统一由公安部门调拨服装,有统一编号,持有上岗证和保安资格证书。

 制止客人纠纷“保安”顾客互殴

据介绍,事情的起因是,当日凌晨4点多,该夜总会临近打烊,客人也已买完了单,准备离开。因为喝酒时间很长,酒喝得多了,客人之间发生纠纷,在场的管理人员上前制止,被客人殴打,在众人的劝阻下,挨打的管理人员离开。过了不久,客人之间再次发生纠纷,场内的另一名管理人员前去制止,又被客人殴打。

这时,恰逢场内的管理人员下班,聚集在隔壁的包厢吃夜宵,之后,就有几个管理人员过去客人包厢论理,双方互不服气,最后互相扭打起来,在冲突过程中,客人的损失相对严重。其中,客人傅世忠在送往医院抢救后,因失血过多死亡。顾客中有8个住院治疗,目前,均没有生命危险;管理人员中也有3个住院。双方都在警方的控制之中。目前,治安主管部门也已介入配合刑侦部门,规范、整顿该夜总会的经营秩序。

  涉嫌打人致死 重点对象基本锁定

针对社会上关于这一事件的种种议论,警方认为,发生在 “天上人间”的这起案件,整个事件发生场面尽管混乱,但是案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都基本查清。目前,在经营业主的积极配合下,涉案的“天上人间”10多个内部管理人员已被刑事拘留,其中,涉嫌打人致死的几个重点对象也已基本锁定。相信案情很快会真相大白,警方会秉公办好这个案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