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顶商人辜振甫私生女追生活费

发表:2005-08-02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头号“红顶商人”辜振甫,今年一月以八十九岁高龄病逝后,爆发四十年前“老少配”婚外情,并怀疑生有现龄三十九岁的私生女张怡华。辜振甫十年前得知情人邓香妹诞下女儿后,承诺照顾邓母女,至今已陆续支付两人一亿元新台币,创下台湾“封口费”天价纪录。

“封口费”超过一亿元新台币

辜振甫去年身体状况恶化期间,曾交代舅仔严仲熊签发二张各二千万元(约九百三十万港元)的本票给邓母女,其中一张在上月三十日到期。但辜家在辜振甫死后反悔不认帐。

双方五月间谈判破裂后,邓家母女愤而于到期日前三天向台北地方法院申请本票裁定,强制要求严仲熊支付本票。

辜振甫的婚外情始于四十年前,正值壮年的辜振甫在一场宴席上认识才二十四岁的妙龄邓女,彼此互有好感进而交往、幽会,两人后来因故分手。邓后来再与张姓男子同居、结婚,生下怀疑是辜私生女的女儿,张男则已经过世。

邓、张母女委任律师张立业表示,辜振甫十年前获知有私生女张怡华后非常惊讶,但事后私下调查结果,确信张女是他的女儿,并要求两人保密,但会支付费用,十年期已支付约一亿元。

张立业称,今年五月中旬双方为本票问题谈判时,辜振甫三女儿辜怀如质疑邓家母女是否真的是辜老的婚外情女友及私生女,要求先验两人DNA,确定血亲关系。邓家母女要求以取得遗产继承权为前提,结果,双方不欢而散。

邓与女儿自知辜家不会支付辜生前交代的四千万元,仍在七月三十日兑现前遵守保密约定,不愿对外公开,但日前有黑函传出,公开邓香妹、张怡华的住址、电话,终令辜振甫的婚外情曝光。

邓家母女也于七月二十七日向台北方法院递状声请本票裁定,张立业律师表示:“一旦裁定下来,若发票人严仲熊仍不支付二千万元,会立刻向法院申请强制查扣严仲熊的财产。”此外,邓母女也想认祖归宗、分配遗产,但大前提必须先提确认亲子关系诉讼。

张立业认为,当初双方就是因DNA检验协议书谈不拢才撕破脸,现在要辜家成员提供样本很难,但会朝这个方向努力。

辜家:验DNA赢了也是输

邓香妹抖出三十多年前与台泥前董事长辜振甫的一段情史,无论她是否育有辜振甫的非婚生女儿,这一段往事已令辜家颜面无光。辜家声称:“即使DNA检定辜家赢了,但结局也是输。”

有消息称,今年五月十八日,邓家母女在律师陪同下,到台北市中山北路嘉新水泥大楼,与辜家举行谈判。双方虽然未能就比对DNA的条件达成协议,但张怡华离开后,辜家留下她用过的杯子,谨慎放在塑胶袋中,并采集唾液进行DNA比对,确认张并非辜的女儿。

辜家委任律师宋耀明于七月十二日发信给邓香妹委任律师张立业,明白指出邓香妹是在“明知张怡华小姐并非辜振甫先生骨肉”情形下,涉嫌恐吓骚扰,并食髓知味,一再进行相同破坏之事。

而台泥董事长辜成允也说了一句重话:“无法再被要胁下去了。”

儒商风范赢得美人心

香港苹果日报报道说,出生台湾世家的辜振甫,曾叱台湾政商舞台六十年、舞动两岸风云十多年,他生前不仅是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曾为两岸关系的破冰作出重要贡献,也是台湾信和集团的创办人,一直掌控逾万亿新台币的资产。

辜振甫一生在“红顶商人”之外,还有“儒商”的雅誉,在诗词、书画和戏曲等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他曾拜京剧“四大须生”之一的余叔言为师,亦曾师从蒋宋美龄学习水墨画,二十岁就在报章发表小说,后来还出版过诗集《杂存》和小说《浮云》。

事实上,辜振甫当年也是以一派儒雅作风,赢得清末大学者严复之孙严倬云的芳心。原本对京剧不甚了了的辜严倬云,与辜振甫相识后,亦对京剧产生兴趣而认真学习,对程派花旦的扮演甚有心得。

一九九四年十二月,辜振甫伉俪在台北“国家剧院”举行一场“琴瑟和鸣乐唱随”的义演,同台演出《二进宫》。

辜严两人一直给外人鹣鲽情深的印象。在五十周年金婚茶话会上,辜振甫有一段真相告白,说夫人“就像是空气一样,没有她是不行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