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胡风的一幕

作者:张晓平 发表:2005-07-27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9年,共产党推翻了国民党的党国,建立了共产党的党国,达成了改朝换代的目的。但是,毛泽东并未止步,而继续建立着自己的个人王朝,顺之者昌,逆之者亡。胡风于1954年夏天给毛泽东写信,提出并不全然认同《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文艺主张。毛泽东就下令自己的爪牙周扬,在文艺界开展起对胡风文艺思想的大批判,后来还将胡风定为了反党的反革命集团首领,抓进监狱迫害了近30年之久。

近日阅读《六月雪》一书,发现书中有对当年迫害胡风的一些回忆与记录,深深地让我感到那个时代的邪恶。其中记载着这样的一幕:


“舒芜将胡风过去给自己写的一些私人信件,作为揭发材料上交给当局,爪牙周扬如获至宝,立即拿去向毛泽东汇报。毛泽东看后,遂将原来定性的对胡风文艺思想的批判,重新定性为对胡风反党集团的政治批判。一场人为的轰轰烈烈的对胡风反党集团的大规模的揭发斗争就这样开始了。斗争中,爪牙周扬经常到毛泽东那里去讨指示。一次,毛泽东对周扬说:胡风是要逮捕的,不过目前他还是全国人大代表,必须经过人大常委会批准后才能逮捕,还要几天才能办妥,因此,这几天还要派人去看看胡风,稳定他一下。周扬回来马上安排自己的小爪牙《文艺报》主编康某带上《人民文学》主编严某某一同去执行毛泽东交办的这一任务。这两个奴才来到胡风家,装模作样地嘻嘻笑着,问候胡风的身体最近怎样、饭量好不好、酒还喝得多不多,加上说了些什么今天天气哈哈哈,谈了1个多小时的废话,然后回去向周扬禀报:胡风未感到自己会被捕,也没有自杀一类的迹象。”


这让我不能不对那独裁者及其爪牙的阴毒与虚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一伙号称要用什么马列主义救中国的所谓的“伟大、光荣、正确”的共产党,原来是一伙策划于密室、随时就要扑出来把你搞成家败人亡、还不忘什么去稳定你一下的恶魔。毛泽东作为一个伟大的害人谋略家,在致人于死地之时,细节也要安排好,怎一个阴险狡诈!还而那些披着人皮的帮凶奴才们,又怎一个装腔作势!鲁迅曾指出,几千年的中国历史是吃人的历史。一点不错,在1949年之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依旧延续这这一传统!毛泽东还在共产党的大会上公然咆哮:“有人说我是秦始皇。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400多儒生。我是他的100倍!”

书中记载,仅在这所谓的全国清查胡风反革命集团的小小斗争中,就触及了2,100多人,逮捕了92人。其实,许多人和胡风或其他的所谓胡风分子素昧平生,只因为一次平平常常的通信,表示过对某所谓胡风分子的文学作品的喜爱,或自己的文学作品曾被胡风分子推荐,或听过胡风、胡风分子的讲座,就都受到株连。一些人仅仅是因为和胡
风的亲戚相识,也受到株连。

在30 年之后,共产党给所谓的胡风反革命集团一案进行了平反。胡风这个饱受了牢狱折磨的人,才最终走出牢笼。1985年,当年迫害他的那些毛泽东的小爪牙们,又摆出一副改正错误的样子前去看望胡风,假惺惺地表示要向他检讨。此时,耄耋之年的胡风已被迫害得呆傻木然,只能口齿不清地嘟哝着:“我不敢有意见啦!我不敢有意见啦!”巴金在《怀念胡风》一文中说道:“一个有说有笑、精力充沛的诗人,变成了神经木然、生气毫无的病夫,他受了多大的迫害与折磨呀!”胡风,当年曾经是一位杰出的文艺理论家和诗人,只因给毛泽东写信谈自己的文艺思想,被毛泽东弄成了反革命关进牢中数十载,未死,成为了呆傻人。在中国,在共产党统治下,哪里还有说理的地方啊!

面对着这些摧残人的记载,面对着毛泽东曾以神圣的名义杀戮和祸害了许许多多中国人的历史,我们怎能不气愤填膺!但愿大家努力建立一个民主的中国,让独裁者横行霸道的时代早日结束,让独裁者的爪牙们忽而在主子的驱使下呲牙咧嘴地向你扑来、又忽而在多少年后装腔作势地表示要检讨的这类事情,永远不再发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