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中国人权听证会聚焦法轮功 国务院官员描述迫害实例声音哽咽

发表:2005-07-22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时报记者杨红华盛顿特区报导)“如果我是法轮功学员,如果我现在在中国,什么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这是新泽西国会议员克里斯.史密斯 (Chris Smith) 7月20日在美国国会瑞本办公楼举办的中国人权听证会上提出的问题。

对于这个问题,国务院民主、人权和劳工部代理助理部长葛瑞辰.博克尔 (Gretchen Birkle) 回答说:“你会被送进洗脑班,但是我不知道洗脑班里的具体情况。据我们调查,一位面容娇好的女法轮功学员在被捕入狱前体重110多磅,入狱后体重只剩45 磅,还有的法轮功学员人还没死就被强行火化。”这时她的声音哽咽,泪水充盈眼眶,会议厅里鸦雀无声。

听证会上,法轮功所受到的迫害,成为议员们提问和评论的焦点。克里斯.史密斯还提出,在对法轮功的迫害中,儿童也未幸免,有五位法轮功学员的孩子被迫害至死,有儿童因练法轮功受迫害,有儿童父母双亡,有儿童父母中一人死亡。面对这样的情况国务院是否可以考虑用什么方法帮助这些孩子。博克尔表示,虽然美国目前没有现有的机制处理这个问题,但是可以探讨,找到切实可行的方法。其他议员也对法轮功学员遗孤问题表示关切。

在法轮功被镇压六周年的时候,这个听证会的举办似乎意义非比寻常。本次听证会是由美国国会国际关系委员会非洲、全球人权和国际行动专门委员会举办,专门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史密斯员主持,先后有八位议员到会听证。包括葛瑞辰.博克尔,前中国驻悉尼大使馆一等秘书陈用林,《新唐人电视台》副总裁周诗雨,英文《大纪元时报》董事会主席史蒂芬.格里高里 (Stephen Gregory),《人权观察》 (Human Rights Watch) 中国和西藏问题专家米克.斯贝戈 (Mickey Spiegle)到会做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