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以西不安全 美军斩首最可能(图)

发表:2005-07-21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4日中共军方少将朱成虎在香港红色大亨主办,中共政府协办,宣传中共“光辉”形象的简报会上,扬言牺牲西安以东城市先发制人向美国发动核战。朱开出的首先发动核战的前提是在中共攻打台湾时,美军为保护台湾攻击中共的舰船飞机等。中共外交部官只是表示这是朱的个人观点。朱的言论正值中海油意欲高价收购优尼科之际和国民党主席选举的前两天。专家基本一致研判这是中共高层授意的探测和恐吓两用手段。

  就世界华人关心的问题和中共媒体对此事的分析和评估,大纪元记者采访融合东西的资深新闻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采访将分两次发表,这一次回应关于华人关心的问题。下一次回应中共媒体对此事的分析和评估。

  葛特曼军事背景

  葛特曼是新美国世纪访问学者,并为多家媒体撰稿。大家可能知道葛特曼有资深新闻业调查记者和公关高级顾问的资历,而不知道他还有军事背景。葛特曼转入媒体业之前,在美海军服役几年,在哥伦比亚大学做国际关系研究生时专攻核武。后在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研究武器控制和动态模型。他的《失去新中国》一书的第七章“横空出世”是相关报告。在这一章中,他总汇了他对中共军力提升,提升方法阶段和计划,以及战争意识形态宣传的调查。葛特曼参加了“横空出世”这一主旋律宣传“两弹一星”电影的拍摄。

  中共早就表示在台湾使用核武

  对于朱成化的核战言论,葛特曼不感意外。他说,中共以前已经公开宣布在没有核武器的台湾使用电磁脉冲弹(EMP),电磁脉冲弹的用途是破坏电磁脉冲可以覆盖范围内的一切电器。这是第三代核武器,所以朱成虎这样威胁对美首先使用核武器,也不意外。朱的言辞和熊光楷多年前表示“美国不会为台湾失去洛杉矶”如出一辙。

  葛特曼评价,朱将军说美军对中共部队的设备的攻击都会导致中共首先使用核武器,把这样的攻击变成核战导火索,是非常危险的。如果中共这样做,就是大战,如果不这样做,就会失去信誉。

  西安以西不安全 美军“斩首”最可能

  朱久虎的牺牲西安以东城市的言辞一出,世界华人大哗。中共的媒体内外有别,国内媒体低调,海外媒体中高调处理。国内的消息灵通网友对中共强行代表民意,捆绑大陆百姓生命的作法表示气愤。

  美军有射程问题吗?西安以西是安全的?还是西安以西的地下军事设施是安全的?葛特曼表示,他不知道朱将军所言牺牲西安以东城市是什么意思?他专门研究过,美军可以攻击全球的任何一个地方。美军没有射程问题。他认为,向美国首发核武是自杀行为,朱将军自己的生命都会堪忧。美军有一种精确制导导弹可以在土中爆炸穿透,炸毁地下军事指挥部。鉴于这种武器的骇人杀伤力,美军在中东甚至对本拉登都没有使用。

  葛特曼分析:美军一向避免本国士兵伤亡,也尽可能避免平民伤亡。还击中共的首发核战的最可能的做法不是攻击城市,而是“斩首”行动,追逐中共的军事指挥部和决策圈执行斩首。目前的资料表明中共对美国无法采用“反斩首”,中共没有能力攻击华盛顿。这种尚未使用的精确制导地下爆炸穿透武器是“斩首”的最佳选择。西安以西并不安全,中共和中共军方的高层躲到西安以西的地下指挥部也不安全。

  美苏共识保持“高稳定”局势

  葛特曼认为,中共是一个超级核武力量,但不肯承当核战责任,不符合超级核武力量的行为规范。中共部队这些年在武器,设备,培训和应用新技术等方面有惊人提升,变得愈来愈坚韧和卑鄙。但是中共的战争思想并没有现代化,一切都是从毛那里肯定,继承和发展来的。这种毛氏超限战的战争观非常原始,给大战的爆发带来非常大的风险。

  葛特曼说明,在冷战时期,美苏虽然对立,但都了解美苏核战确定同归于尽“Mutual Assured Destruction”,所以非常重视保持“高稳定”局势。双方达成了规则,比如双方的舰艇要保持多远的距离,侦察机在那些区域是不可飞行等。同时白宫和克里姆林宫开辟热线确保及时沟通。当两国的潜艇在大西洋离得太近时,白宫就收到克里姆林宫的电话,以免情况失去控制。你不能想像江泽民在南斯拉夫使馆被炸后,拒绝接听柯灵顿的热线电话。这是防止核战的最重要沟通工具。江把它当成政治工具。

  葛特曼表示,为了避免同归于尽,美苏双方同意不对城市使用核武器,同时采取战争逐步升级控制的方式,使核武器的使用不能迅速升级,大家都非常谨慎。

  中共作法与苏共完全不同

  葛特曼分析,中共的超限战完全反而行之,部队没有谨慎之意,用这种夸张心战的方式,希望美国后退。同时中共这样做可以转移大众对中共各种危机的注意视线。

  葛特曼说,中共采取的策略与苏联不同,苏联是在每一个领域与美国竞争。中共是发展美国容易被攻击的部份,其实中共在摧毁美国卫星上花费了更大的心思,冀望首先瘫痪美国的卫星,其次摧毁航母,同时使用分散式的导弹攻击,迫使美国后退。

  葛特曼表示,美军是非常灵活的军队,不易触发大战。中共的部队非常不灵活,非常严格。经常希望用战争叫嚣来达到目的,这样反而容易导致战争。

  葛特曼认为,目前开战的可能不大,但如果中共有一个攻台时间表,战争的可能性就很大。攻击方是有备而来。

  十年之内 美国人会深深痛悔

  在《失去新中国》一书中,葛特曼披露了许多内幕:美国有很多大公司在大陆设立研发机构,像思科,摩托罗拉,朗讯,IBM,北电,GE, Honeywell等等。使中共在本土上的军事能力有大幅提高。摩托罗拉的研发中心早已参与科技部尖端研究863工程。这是第四代无线通讯军民两用技术,可用于实现实时战地图像通讯。这是美国军事技术的核心。

  葛特曼预言:不出十年,美国人就会深深悔恨这些公司的行为使美军与自己的高科技战斗。

  葛特曼认为,如果思科和摩托罗拉的这种行为被作为样本受到美国的严厉追究,在大陆投资的企业就会从新遵守美国法律,甚至包括北电这样其他国家公司也会受到影响。现在美国一些人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了。

  中共使中国成为一个危险的国家

  葛特曼表示,中共使中国成为一个危险的国家。美国并不在意中国成为亚洲的超级大国,但中共的本质是对文明世界的威胁。

  葛特曼认为中共过分强调“和平崛起”完全是因为它是反和平的扩张和渗透。它通过战争来确立自己的合法性,正因为中共没有合法性,就用军事战争的民主主义旗帜来得到合法性。但这种双刃剑也不易把握,煽动太强烈时而没有开战,就会受到批评。

  葛特曼问到,是否中共认为美国对中共的威胁认识还不够?(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