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驻东欧领馆人员谈陈用林出走

发表:2005-07-15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中共前驻东欧某国的领馆工作人员,日前接受大纪元采访,谈了自己对陈用林出走的看法及目前中领馆内工作人员的心态。

  成千上万个陈用林等待投奔自由

  杨晓玫:您作为曾经在中共领馆工作过的人员,在听到陈用林出逃的消息后是怎么看这个事情?

  李有源(化名):我认为这个事情很正常,从披露的情况看,只有一个陈用林。实际上,据我所了解,所有(中共)驻外领馆的人员,特别是驻西方领馆的人员,会有成千上万个“陈用林”,等待着投奔自由,放弃这个与人民为敌的政府。但是,中共对这方面控制得相当严格,机会很少很少,相当渺茫,所以做到陈用林这一步也是很难很难,很艰难。这些人也是在寻找各种途径,也有的回国之后再回到海外。

  中国有句话:君不正,臣投异国;父不正,子奔他乡。通过陈用林这个事情,我们看得出来,中共这个腐败统治已经众叛亲离,不能维持多久了,在不久的将来,我看会出现更多更多的陈用林、王用林、李用林,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一点不用感到吃惊。

  外事工作人员心灵都不是很健康

  杨晓玫:陈用林曾经说过:“领馆的人员都患有严重的人格分裂。”以您在领馆工作的经验来看是不是这样?

  李有源(化名):我认为他这个话基本上是符合事实的。因为这些领馆人员在没有出来之前就要进行洗脑。比如先灌输“外事纪律十不准”:不准私自在外留宿、十一点以前一定要归馆、不准翻阅反华刊物和报刊等等。什么是反华刊物呐?那就几乎所有说真话的都是反华刊物。

  如果看到你看这些刊物,那就是违反外事纪律,就要受到处理。如果我举报别人在看反华刊物,我就会得到好处,但是大家心理都明白,所以很恐怖。

  在什么时候比较放松呐?就是在休息时间一起打打麻将,打扑克、下象棋,只有这个时候是比较放松的,但平时说话、做事、外出都是比较谨慎的。

  这些人实际上每一个人都是有良知的,心里都明白,事实的曲直,谁是谁非,但是为了自己的家庭,为了自己的仕途,你不得不去执行它这个政策和不得不按照中共的话去重复。如果不这样,那将来你的晋级、分房子等等方面都会有障碍,所以这些人为了自己不得不这样做。

  所以可以这么说,在外的,特别是在外事场合工作的人员,心灵上都不是特别的健康。

  中领馆的管理比以前更严

  杨晓玫:如您所说的,具有像陈用林这样的出走心态的领馆工作人员如果很普遍的话,那陈用林的事件发生之后,中领馆会采取什么样的相应措施?

  李有源(化名):可以这样说,所有驻西方领馆工作人员的生活、工作会更加麻烦,会进一步的给他们洗脑。从北京外交部就要过来一些条文,更苛刻的条文,恐怕不会是十不准了,有可能是外事纪律百不准、千不准、万不准,人与人之间这个心里上的隔阂会更严重。

  现在据我所知,领馆的管理已经比以前严格了。纽约领馆有我的一个朋友,前一阵,我就是约他出来喝一杯酒,叙叙旧,他说:“实在抱歉,现在晚上基本上不让离队,对不起,咱们有时间再聊吧。”

  杨晓玫:可以想像现在中领馆对工作人员的监视相当严,如果不是样,您认为会发生一种什么样的情况?

  李有源(化名):我记得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的时候,中国有一位叫遇罗锦的女士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中共不控制人民,让人民随便出国的话,那恐怕这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只有中南海里有人了。”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