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消息:温家宝智囊批评朱镕基

发表:2005-07-12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军政委刘亚洲看黄碟捱批影响力被夸大

中共元老李先念的女婿、中共空军副政委刘亚洲中将,因一篇出位讲话流传网上而成为大陆在野政坛议论的热点人物,甚至产生“刘亚洲现象”之说。因刘亚洲引起的争议之一是,像刘亚洲这样的军中少壮派军人议政干政是否有利于中国民主化?宪政学者王怡持否定看法,认为军人干政对未来中国民主转型是很危险的事。

网上流传说刘亚洲是江泽民高参,政治影响力很大。有一个传说称,后中共八元老聚首,约定每一位元老提名一子女进入高层领导班子,如邓小平是邓榕、陈云是陈元、薄一波是薄熙来等,李先念提出的即是女婿刘亚洲,说明刘亚洲可能是中共政坛明日之星。

一位对刘亚洲有了解的知情者对刘亚洲被热炒觉得好笑。他说,刘亚洲名为中将,实际上是一位文人,对军事完全是纸上谈兵。其人因出身权贵,有一些话语特权,说话比较口没遮拦,实际他的影响力非常有限,甚至曾因在办公室看黄色录影带被人打小报告受过上级批评处分,精神受挫,一度相当消沉。他那篇在网上流传的讲话《信念与道德》,中共军内很多人看了也不以为然。有关他的传说不尽可信。

痞子外长李肇星儿子滞留美国拒回归报国

有“红卫兵外交战士”、“痞子外长”之称的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由于在国际外交场合,常不讲礼仪,恶骂中外记者以“捍卫国家利益”,颇得国内爱国愤青欢心,赞他“爱国有勇气”。而这位庄稼汉出生的外长又爱写淡如白开水不像诗的诗,遂被拍马屁的中共媒体称为“铁骨柔情”的外长诗人。肉麻当有趣。二○○ 五年他给其留学美国的儿子李禾禾写了一首诗意索然的诗:“别忘了你是谁?/你是朋友的朋友/你是亲人的亲人。/你是祖国的儿子,/这是一切的根。”以爱国教子,气壮如牛。

但最近李肇星老婆秦小梅在上海发表文章,大讲她和身边两个出色男人──老公李肇星和儿子李禾未──的家庭生活,无意透露,“祖国的儿子”李禾禾赴美读得到学位后,并无意回到祖国“这一切的根”报效国家,甚至失业了也要坚持滞美。

秦小梅说,九一一事件后,美国经济很不景气,李禾禾的公司大批裁员,他也被裁掉,心情很沮丧。秦小梅接到儿子电话,不是劝儿子趁机回国服务,而是劝他“别灰心,继续前进”。在父母的鼓励下,李禾禾“重拾信心”,另觅新职。去年又考入哈佛工商学院。

据测,李禾禾二○○一年宾夕法尼亚大学毕业,打工三年后又读书,可能已拿美国绿卡,再过几年一定入籍当美国人,可见李肇星“祖国,这是一切的根”有多虚伪。

秦小梅在文章中透露她是高干子女,李肇星与她是北大西语系的同学,后一同调外交部工作。当时不少人给她介绍对象,不乏英俊潇洒的青年才俊和风度翩翩的名门之后,但她很理智,认为“过日子不靠一张脸”,“丈夫的外表只能满足妻子一时的虚荣心”,因此捡了李肇星这张不敢恭维的脸。作丈夫没问题,但一张獐头鼠目动辄青筋暴露的脸做中国第一外交官大概和时兴的面子工程不太吻合吧。

西藏活佛全国政协副主席纵容女儿搞腐败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中共无官不贪,连西藏活佛当了共产党的官,有了权力都会变成贪官污吏。对西藏问题研究很深的北京作家王力雄披露说,全国政协副主席帕巴拉.格列郎杰活佛的女儿利用父亲权力敛财,僧人普遍不满,但奈她不何。

王力雄说,拉萨大昭寺为世界文化遗产,原来门票定价三十五元,但最近在这位权贵活佛的女公子压力下,不得不与她的公司签下十年承包门票的合同,门票提高到七十元,由她公司制作多媒体光碟门票,每卖出一张,她的公司就要拿七元提成。西藏旅游旺季时大昭寺每日有游客三千多人,仅两个月便可捞得五十多万元,最旺每天便有两万元,可想见十年承包这笔横财有多可观。此女原在尼泊尔经商,回西藏后靠父荫当上西藏自治区政协常委。她要包揽大昭寺门票,大昭寺原不肯屈就,自治区政府的官员便向大昭寺施压。现在食髓知味,揽钱的手又伸向拉萨哲蚌寺和色拉寺,承包了两寺院门票后,又打算再染指小昭寺等寺院。

王力雄说,门票暴涨,游客和朝圣者负担加重,僧人心理亦觉不安,只是肥了御用活佛之女。有僧人公开批评,官方面说不利稳定。


总理智囊温铁军批评朱镕基引发圈地运动

著名的“三农专家”温铁军今年两会前在安徽某县的演讲,最近被上了国内的网站,名为《李昌平的悲剧和胡温的难题》。温铁军提到当年作为乡党委书记的李昌平拿着七常委的批示,竟然推进不了棋盘乡的改革,导致所有部门都反对他这个乡党委书记,县委早就坐不住了,组织部长只好跟他谈话,说你已经成了监利县最不稳定的因素,你不能在这里干了。李昌平一怒之下只好辞职。温铁军以这个故事来比喻胡温当前的处境。他说:“如果像李昌平那样的悲剧在全国都发生,那就意味着中央七常委的尚方宝剑没有用。这个悲剧不是李昌平个人的,是我们党的。政令不畅,如果不解决,真出大问题谁也对付不了”。

温铁军认为“三农”问题、上访问题、贪污腐败问题,基本是九十年代单纯追求GDP增长造成的,他说:“朱老板在台上把中国的高速公路一扯,就扯到了世界第二,像扯面条一样,但你知道这高速公路占多少地吗?过去一直不批,就是因为大量占用耕地,朱总理这么一扯就扯出一系列圈地运动,造成今天许多高速公路说是收费还贷,实际上连还农民的占房款都还不起的。矛盾一直扯,沿路都发展成了工业带,第二波圈地运动又起来了。二 ○○三年一年的土地就减少三千万亩,提前七年把国家应保留的耕地面积突破了,粮食播种面积下降到十四点五亿亩,低于了十六亿亩国家就没有了经济安全。当年秋收时候,粮食价格本来应该下降,结果不降反而上涨,拉动物价指数整体上涨。”

温铁军透露:广东、江苏这些发达省互相拼着,政府投资搞“三通一平”,企业不花钱进入,地价也不用给,强征老百姓土地,使得上访告状大幅上升,温家宝总理批示了四次,要求各地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求查违法征占,但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对这个批示当真。接着中央连发四个文件,被称为“四道金牌”,仍然没用。随后派出十个调查组到各地查处结果第一组回来报告违法征地案十万四千件,只有某省某个县的土地局长被撤职。据说调查组前脚走,该局长就异地做官。平均每天报到中央的大型群体性治安事件,像包围政府、堵塞交通、掀翻警车等,是两位数以上,一年这样的事情大约六万起。温铁军发问:“如果你在中南海待着,每天都收到这么多报告,难道你能够熟视无睹吗?”

温铁军透露:二○○ 三年一月,中央召开农村工作会议,胡锦涛强调“三农”问题是我们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上头热,各部委、基层继续是凉。当时中央拟将公共开支重点下投到县以下基层,但是文件各个相关部委不签字,不同意,胡锦涛在政治局会议上说:“这个文件不必再讨论,我拍板,就这样定了。”温铁军问:“就像李昌平在他那个乡,一把手拍板了,能执行吗?”半年后记者到各部委调查,卫生部、教育部、文化部等四大部没有一个部委执行这个文件。

温铁军透露: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奔小康导向是放弃GDP追求,提出综合增长,可持续发展和五项统筹,立刻引起社会不同利益群体结构的复杂反应。首先大多数官员不理解,你不是讲发展是硬道理,怎么现在又不提了呢?理论界也说,GDP是好指标。二○○四年中央搞宏观调控,温铁军到各地调查,百分之九十的干部、知识份子、企业家不理解,甚至对宏观调控持敌视的反对态度。到了二○○四年综合发展,五项统筹,就变成科学发展观这种新思想,依然很多人不理解、不适应,还被说成口号太多了。

温铁军参加了国务院邀请的四名专家会议,中央让拿出治本之策,温铁军拿出的是“杀鸡儆猴”,他赞同四中全会提出的加强执政党执政能力的建议,赞赏从黑龙江一省级领导干部亲属开车撞人案,一下查出全国大案,一次性拿掉五个省级干部,八个厅级干部,五百六十多个处级干部,搞大风暴。从温铁军对胡温难处的披露,说明他是当今的智囊,起码是温家宝的智囊。

赵紫阳儿女在官方控制告别式后举行家祭

二○○五年一月二十九日,赵紫阳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中共官方诸多限制。赵氏后人携带自赵紫阳逝世之日起就高悬在家中灵堂的两对挽幛,要求在仪式上挂出。官方主办机构以有“刺激性字眼”拒绝。在赵家的一再坚持下,告别仪式结束,在主办机构撤走花圈和仪式现场的横幅“沉痛悼念赵紫阳同志”以后,赵家儿孙辈终于悬挂出表达他们自己心声的挽幛:

倡民主坚守良知家人为你骄傲;
今西去终获自由风范永存人间。
支持您的决定是我们不变的选择;
能做您的儿女是我们毕生的荣幸。
(开放2005年7月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