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的哥白尼--四川异人挑战牛顿万有引力

发表:2005-07-09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惊人的“万有斥力规律”

今年59岁的彭大泽在6年以前才刚刚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妻子小朱和5岁的女儿彭思宇是他目前全部的精神寄托。

“他为人忠厚、善良,而且有很好的学问,讲话幽默,所以我才选择嫁给他。”妻子小朱羞涩地说道,“对于他的‘理论研究’,我绝对全力支持。”彭大泽紧紧握着妻子的手,骄傲地说:“在这个领域(指天文及物理),我是专家。”

1978年,32岁的彭大泽还是四川省图书馆的一名普通的图书管理员,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在工作之余看一些科普知识的书。就是在那个时候,彭大泽从书上了解到300年前,世界上有一个名叫牛顿的人,因为被苹果撞到了头,而发现了“万有引力规律”,由此,彭大泽对天文及物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没有上过正规大学的他,经常从一些科普书籍上学到他想要的知识。

“那年7月28日晚上11点半,那个时间我记得很清楚,并且终身难忘,”彭大泽说,“我天才般地发现了‘万有斥力规律’。”彭大泽介绍说,当天晚上正在播放电视剧《屈原》。从屈原被杀,他联想到了战争,从而又联想到了手榴弹。“手榴弹为什么能炸死人呢?因为手榴弹会爆炸,爆炸那一瞬间的冲击力很强,所以可以炸死人。”彭大泽扶了一下鼻端的眼镜,双眼迸射出兴奋的光芒,说,“请问,是手榴弹的弹片向人有一个推力,还是人自己将弹片吸引过来炸死自己呢?答案很简单,绝对是手榴弹对人有一个推力,我立刻想到,其实太阳对地球的作用是一样的。”

彭认为,太阳就像一个巨大的“手榴弹”,每时每刻都在不断地爆炸,并且发射能量。而我们生活的银河系中有1500亿个太阳,地球要承受来自1500亿颗太阳爆炸时所产生的斥力。

“这么多太阳都在爆炸,都在产生斥力,你说,我们人类能不安稳地生活在地球上吗?”彭大泽说,“都说地球有引力,引力来源于地心。可是至今为止科学家都没有发现引力源在哪里,凭什么认为地球有引力呢?况且,地心是一个几何概念,一个小小的点,这样一个小小的点,它有何德何能可以吸引住地球上的土地、人类、水还有天上的空气和飞鸟?所以,我认为地球上根本没有引力,地球上的一切之所以可以存在的原因在于,那么多个太阳爆炸产生的斥力,将这一切压在了地球上。这是我的‘万有斥力规律’的核心内容。”

当代的哥白尼

彭大泽在家中的后院搭建了一间小小的储藏室,里面放满了从图书馆里“借”出来的书,有的已经铺满厚厚的灰尘。墙上镜框里镶满了写着英文的各种文件和照片。

“这些都是国外的专家给我寄来的。”彭大泽自豪地说,“我当时发现了 ‘万有斥力规律’,1981年的时候给中科院的领导写信,可是他们把信还有我准备的资料都给我退回来,那个意思好像认为我是个疯子。没有办法,在那种情况下,我只好给国外的研究学会写信,希望得到他们的认可。”

记者在彭的家中看到,包括美国宇航学会、美国阿拉斯加科学院在内的各国各类科学院、研究所都曾给彭大泽回过信。

1982年3月,德国专利局局长访华,当新闻里的播音员念到这位当时的专利局局长的大名时,彭大泽吃了一惊,原来,自己家里竟然珍藏有一封他给自己写的亲笔回信。信中用英、法两种文字写道:“你的发现是一个有创意的、有趣的见解。”

彭大泽扬了扬已经发黄的信纸说:“外国人说有趣其实就是不赞同的意思,不过,他承认我的见解很有创意,这就足够了。我需要的不是认可,因为真理总是需要时间去证明,1543年,哥白尼提出日心学说,那么多人认为他是疯子,还受到当时教会的排斥,跟他比起来,我受点冷遇又算什么?要知道,每天跟我在一起进行神交的人都不是现在这些人,都是哥白尼、伽利略、布鲁诺这些人,他们跟我才是一个档次的。”

彭大泽一直将自己自喻为“当代的哥白尼”,为了坚持真理,不畏惧受到别人的冷遇。

为了将自己的“万有斥力”理论向世界上更多国家的人进行宣传,彭大泽一直致力于自学英语。

记者看到,仅有高中学历的彭大泽不但可以很流利地读出那一页一页发黄的信纸上的英文来信,甚至还用英文在一本名为“University Microfilms International”的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几百字的论文。

“对别人来说学英语很难,但对我来说,因为学以致用,所以非常容易。除了因为是自学,发音不是很准以外,读写听对我来说都没有问题。”彭大泽自豪地说。

留长发反击歧视

1981年,美国宇航学会给彭大泽寄来了邀请信,请他前去美国参加学术交流会。当时每月工资只有42块钱的彭大泽因为无力支付庞大出国费用,便向他工作的图书馆申请资助,但是却受到了领导的拒绝。

无奈之下,彭大泽又写信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希望得到他们的资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同意给他提供前去参加学术交流的路费,但是却需要中国官方提出申请。彭大泽便再次把申请交到了上级领导的手里。

“领导非要我写上,‘在他的领导及关怀下’,我觉得很奇怪,明明是我自己想出来的东西,为什么要写成在他的关怀下?我坚决不同意,结果,他们不仅不批准我出国,还说我‘招摇撞骗,向国外要钱’。”彭大泽十分愤懑地说,“但是,我有一种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我完全知道我的此举是在为国家做贡献,历史将因我而改变,真理最终会得到人们的承认。但是,当时那种情况下,我无力反抗,我只好用留长头发这样的行为来进行无言的反击。不仅在我们单位,可能在整个成都市,我都是第一个留长发的男人。”

1981年11月,在四川省图书馆的职工大会上,图书馆的领导宣读了当时的四川省省长鲁大东同志的信,信中措辞严厉地指出“四川省图书馆某些同志,不认真工作,甚至还不断向国外写信,到处招摇撞骗,伸手要钱。”当宣读这封信的领导话音一落,彭大泽立刻站起来,向全馆职工说,“同志们,刚才省长那封信里说的人就是我。但是,我觉得省长所说的话不属实,所以,我也给省长写了一封信,以表明我的清白。”

彭大泽在全馆职工诧异的眼神中读完了自己的信,他在信中强调,“我认为我的研究工作是对祖国的有益贡献,我为之付出的劳动应该得到承认和尊重”。念完信之后,全场一片寂静,没有任何一个人发出任何声音,彭大泽扫视全场,再次说,“刚才那一遍我读得有点快,为避免大家没听清楚,我再念一遍!”

说到这里,彭大泽笑了笑,并且承认自己当时是年少冲动的做法。“因为自己是单身汉,没有负担,父母都健在,每个月只需要给他们交纳3块钱,包吃包住。我自己每个月的40多块钱的工资基本上都用来给国外研究学会寄信了。”

基于彭大泽种种“出位”的表现,图书馆的领导在大会上宣布,让馆里的女青年“不要跟他谈恋爱,因为他不安分守纪。”直到1999年,53岁的彭大泽才跟现在的妻子小朱认识,并相爱结婚。

留给时间去“证明”

59岁的彭大泽有一个非常活泼可爱的女儿,名叫彭思宇。他说,跟泸州那位自行研究人体生物磁场的李铁军一样,他们都有各自的理想。李喜欢研究人体生物磁场,因此给女儿取名叫李婧磁;而他自己因为喜欢研究宇宙,所以为女儿取名为彭思宇,意思是思考宇宙中的问题。同时,他们两人都是在 53岁的时候生了一个女儿。

当问及5岁的彭思宇,人类为什么可以在地球上站立行走时,她马上会回答,“是因为星星把人压在了地球上。”一旁的妻子小朱微笑着点点头,然后问女儿,“为什么东西会掉在地上?”小思宇仍然回答绝对的标准答案,“是因为星星压的。”

记者在彭家中看到,冰箱上、柜子上到处贴满了小纸片,而小纸片的背后记载着在女儿小时候他如何教导她学会宇宙中存在的“万有斥力”的故事。

从报上得知泸州纳溪区李铁军为了研究人体生物磁场而在家中的墙壁上画满星座图的故事后,彭大泽深受感动,一次又一次地向李铁军打去电话,询问他的生活及研究情况,并大有惺惺相惜,相逢恨晚的感觉。

“像我们这样散落在民间的科学研究者真的很不容易。中科院那些傲慢的、自诩为科学家的人根本看不起我们,认为我们是疯子。”彭大泽说,“对于我的‘万有斥力规律’,其实,我相信他们看了以后也会觉得有道理。但是,我认为世界上没有引力,只有绝对的斥力,这违背了恩格斯的辩证法理论;再者,牛顿在人们弄清楚银河系实质的前300年就天才般地算出了g这个物理量,他巨大的光辉使得当代这么多科学家对地球上没有引力这个事实视而不见。我就是要做当代的哥白尼,推翻‘万有引力’这个错误的科学概念。”

彭大泽用原德国专利局局长回复他的那封信里的一句话来概括他的“万有斥力”理论,“就让未来和时间去见证一切吧。”尽管到了退休的年纪,但信心十足的彭大泽仍然坚信,“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中,他是惟一正确的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