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巴黎 神秘不已(图)

发表:2005-07-08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尚之都巴黎是著名的“灯光之城”,但是,在这个流光溢彩的大都市里,还存在着另一个完全不同的“黑暗之城”--巴黎地下世界。在那里,有四通八达的地铁、纵横交错的地下水渠、大面积的停车场、隧道、地窖以及大量尸骨和坟墓……

不久前,巴黎警方意外地在地下发现了一座非常神秘的电影院,里面设备齐全,除了全屏电影银幕、放映机等,还配有餐馆、酒吧和电话,一度令人们惊叹和疑惑不已。其实,这个电影院不过是日益“繁荣热闹”的巴黎地下世界的一小部分。

大约185英里长的地下通道、水渠、地铁、电线、电缆线等组成了这个城市的“地下世界”,其中,大部分是过去的采石场,它们历史久远,当年用来建设巴黎的很多石头即来自这里;巴黎地下水渠工程的规模也非常浩大,市民饮用水的50%是通过地下水渠输入的,地下水池的蓄水量约120万立方米。据说,这些仍在使用的地下水渠不少是16世纪建城时修建的,如今政府已辟出不少古渠供游人参观。

多年来,各式各样、变化无穷的巴黎地下世界是这个城市一道独特的风景。如今,这个原本就奇异怪诞的地下迷宫越发具有吸引力,不管是热衷于冒险的年轻人,还是城市里的探险家,都喜欢在这里出没。

只要进入地下世界,社会阶级不再存在,一切都似乎没有了界限。摄影师帕特里克已经有20多年巴黎地下世界探险的经验了,他说:“在这里,有一种双重生活的感觉。”

在地下世界的最深处,还静静地安放着许多“地下墓穴”。据说巴黎地下墓穴有600万具骨架,这是由巴黎的历史所造成的,18世纪法国大革命和巴黎公社起义期间,曾有多次激战在这座城市进行;二次大战期间法国地下抵抗运动组织也是在地下与纳粹德国军队秘密周旋。

近年来,其中的部分墓穴已经对公众开放,人们看到的墓穴都经过了艺术加工:它们被堆成各种形状,有由头骨组成的洞穴、走廊和拱桥,还有由人体其他骨架堆砌的骨头墙。

无数探险者蜂拥而至

只要进入地下世界,社会阶级不再存在,一切都似乎没有了界限。摄影师帕特里克已经有20多年巴黎地下世界探险的经验了,他说:“在这里,有一种双重生活的感觉。”

在这个另类的大场所里,曾经有人在阴暗潮湿的空间举着手电筒聚会,那些散发着霉味的采石场也被冠以“地窖”的新名字。另外,诗人和音乐家们常常到这里寻找灵感。诗人亨利·卡扎利斯的一些著名诗句就诞生于此,而《吸血鬼》小说的作者安妮·赖斯也是在这里想象出了一些恐怖的场景。

奇闻轶事永远不断

尽管巴黎地下世界的稀奇古怪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报刊上曾报道了各种奇闻轶事,如“地下社交晚会”、“神秘的节日和古怪的仪式”等等。但是,不久前警方突然发现的那个神秘的现代化电影院,似乎告诉人们,如今的地下世界正在变得更为复杂诡异。

据悉,这个阶梯型影院面积足足有400平方,配有餐馆,影院后门还连接着一个小酒吧,酒吧里有许多的桌子和椅子,桌子上面排放着没有被收走的饮料和啤酒。酒吧后面的厨房设施也非常先进,而且一律电气化。

同样是在不久前,除了这个匪夷所思的电影院,位于巴黎14区的桑特监狱管理人员还在监狱地下发现了几条神秘暗道。

据调查,该监狱地底下至少有三条暗道,其中两条通往监狱的观察哨所,另外一条通向监狱大门。此外,暗道中还有几把铲子和一些用来支撑暗道的粗木桩。由于该监狱关押的都是重刑犯,神秘暗道的发现自然引起了法国有关部门的高度警惕。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通道是否与越狱或袭击监狱计划有关。不过,监狱方面后来表示,这些通道实际上是地下墓穴的过道,并非最近才开凿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