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三年首现七连阴 千点关口再受挑战

发表:2005-07-08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沪指以1040.70点开盘,在短暂冲高之后即形成快速下探之势,最终以1033.55点收盘,跌幅0.53%。除了创出自2002年“6·24”行情以来从未有过的七连阴纪录之外,当天也创出了近7个交易日以来的盘中和收盘新低。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低迷的市场人气在昨日延续,市场人士认为,随着第二批试点股改方案的日趋明朗,市场对多家大盘蓝筹股对价方案感到失望,千点关口将再度受到考验。

光大证券投资经理王征表示,造成目前这种低迷局面,主要是因为市场对股改方案不认同的心理逐渐增强,尤其是对整个市场股改成功与否起到决定作用的大盘蓝筹股的方案持抵触情绪。

对于中信证券自身的特殊性,王征认为,该公司除了持有股份总数5%以上的非流通股股东对所持股份的减持作出特别承诺以外,其余非流通股股东均没有相应的承诺。股权分置改革后,该股因受到非流通股股东抛售而导致股价下跌的压力相当大。

德鼎投资资深分析师朱澄宇则认为,随着核心蓝筹股对价方案日趋明朗,加上管理层关于没有第三批试点的声明,市场对试点股炒作热情逐渐褪去。

从第一批试点4家公司复牌后平均上涨近20%,到刚开始第二批试点股复牌后平均上涨不到10%,再到现在的复牌后股价跌停,股改试点的赚钱效应在迅速递减。

朱澄宇认为,在目前低迷的市场环境之下,市场心理比较脆弱,任何对市场负面的因素都会比平时夸大,这对市场持股信心将形成挑战。

目前对价方案还是影响试点股复牌后走势的最主要因素。若其方案无不与市场的预期相差甚远,不满之下投资者将选择“用脚投票”。中小板中股价最高但送股最少的苏宁电器的跌停以及中信证券(600030.SH)的复牌跌停,代表着市场对其方案的不满。

除此之外,随着半年报披露‘大幕’的拉起,重要个股半年报业绩‘地雷’对指数的负面压力也不容忽视。

资料显示,深赛格在6月29日公布“上半年将预亏500万元”之后,连续两天跌停,三天最大跌幅曾接近30%;而夏新电子在6月30日公布“由上半年预减50%变更为大幅预亏”之后,股价也是一落千丈,三天跌幅接近25%。

朱澄宇同时认为,随着近期股指的连续收阴,市场空方能量消耗较快,从近几个交易日看,大盘留下了三个跳空缺口,因此不排除在千点关口附近将有超跌反弹的出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