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三陵水库上万只青蛙集体过马路

发表:2005-06-27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26日)凌晨2点左右,十三陵水库附近一条马路上上万只青蛙集体过马路,其中有少量青蛙被过往车辆碾死,动物专家称与天气变化有关。

  “当时有点小雨,青蛙队伍非常壮观。”昨天凌晨两点左右,市民王女士驾车从十三陵水库西侧沿湖马路经过时,看见过马路的青蛙队伍,大概300米长的路面上当时布满青蛙,它们正从马路的沿水库一侧向马路的另一侧转移。

  “最前面是几只大青蛙,小青蛙跟在后面,就像搬家一样。”王女士说,当时天色昏暗,还下着小雨,但是借助车灯和相机的闪光灯,仍能看清大片的青蛙队伍。

  王女士还说,十几分钟后,青蛙队伍渐渐全部转移到马路的另一头,路面上随即恢复平静。

  据动物专家分析,今年北京的蝌蚪量和蛙仔量都比较大,有可能是因为水库内青蛙过于密集,导致蛙群集体迁徙寻找新的水域;还有就是最近天气炎热,气压低,这种天气也会造成青蛙的集体迁徙。

  至于青蛙迁徙是否预示异常天气,专家表示只有在精确探测了水库附近生态环境后才能下结论。


(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