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大提琴家义演救孤

发表:2005-06-24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9日纽约下城的仲夏夜之风将吹来优美的略带忧郁的大提琴的旋律,那会是蛮声国际的欧洲音乐家伊凡诺夫(Kalin Ivanov)在用音符述说他对一群中国孤儿的关爱,而音乐家与这些孩子们有着相似的成长背景。
琴声悠扬享誉国际

“深沉、富情感,像诗一般”,“非凡的完美与提炼”,“精致的细节捕捉与娴熟的诠释”,伦敦出版的《STRAD》杂志、俄国的《北莫斯科》杂志,与纽约的报纸,如此形容这位著名保加利亚籍大提琴家的琴声。

保加利亚媒体更是为这位刚过而立之年的音乐家感到骄傲:“伊凡诺夫是最天才音乐家组成的调色板上的图画”,“非凡的专业大提琴手,其优秀的技巧与表演无容置疑首屈一指”。 保加利亚国家广播电视台专门为他做了一个小时的传记影片在国内和全世界播放。

现居纽约的伊凡诺夫,在长岛音乐学院、SUNY、布鲁克林音乐学院等五六所大学教授大提琴和室内乐,音乐生涯正如日中天。获爱米(Emmy)奖提名的短片《向最棒的学习》(Study with the Best),将他作为主角音乐家。他每年要开两次个人大提琴和室内乐的音乐会,并遍历欧洲各国出席演出及为电台电视台录音。

移民美国不乏艰辛

到美国十年就取得如此耀目的成绩,伊凡诺夫认为自己是“美国梦”成真。但像所有背井离乡到陌生的土地上打拼的移民一样,来自保加利亚的伊凡诺夫,也有一些铭心的记忆。

伊凡诺夫对《大纪元》说,“走在纽约街头,看到卖热狗的小贩,我就会想起刚来纽约的几个星期,我每天不得不替人将卖热狗的流动货车从停车场推出来,再推着走三十多条街到售货地点。干这些活儿的人都是不会说英文的廉价劳动力。”

“当时,我口袋里没有几个钱,所有的积蓄都买了机票了,一张来回机票就相当于我家人一年的收入。” 生长在红色保加利亚的伊凡诺夫说。然而,命运不久就给这位天才安排了美国音乐学府的全额奖学金。

亲历专制体恤孤儿

保加利亚共产党政权于1946年建立,1990年彻底解体。伊凡诺夫对共党统治时期回忆道,“政府给艺术家发公资,但艺术是为政治服务的,不听政府的人是要倒霉的。”

伊凡诺夫的一个兄弟就因为说了一句“共产主义是永远不会实现的”,而被关到了监狱里。“他只被关了几天,算是极为幸运的。有些人会因此被整得很惨。” 基督教徒伊凡诺夫介绍说,当时保加利亚人只允许到政府控制的教堂去做祷告。

经历过专制统治的艺术家,最了解自由的珍贵,也不敢忘记自己对社会对他人的责任。伊凡诺夫经常参加教会与社会机构举办的各种慈善演出,他认为,“助人为乐是一种幸福。每个人都可能会有需要帮助的时刻,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伊凡诺夫的心为那些中国的孤儿而颤抖,他们的父母因修炼法轮功而被迫害失去生命,他决心要为这些生活在痛苦的深渊中的孩子们做些什么。那么就用音乐吧,无需语言,跨越种族,相信那全世界通用音符会融化冷酷的心灵,唤醒沉睡的良知,引起爱的共鸣。(演出时间:7月9日(周六)晚8点;曼哈顿下城翠贝卡(Tribeca)表演艺术中心,Chambers街199号。订票热线888-268-2698。)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