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少年热衷进“少年班”走成才捷径

发表:2005-06-24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亚裔特别是华裔少年,参加洛杉矶州立大学的“提前入学计划”,即华人俗称的“少年班”,以提前接受高等教育,早日成才。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该计划主任麦德克介绍,普通高中课程是根据少年的平均智力来设计的,“少年班”的课程则是根据超常智力来设计的,配合极少数天才少年的学习能力和节奏,来缩短教育时间。

麦德克称,“少年班”每年招收25名学生,一般不超过30个,平均年龄13岁半,大多数人在13和14岁之间,最大不过15岁半。2004年招收了一位11岁的华裔女孩,很少见。

他认为,13、14岁的“小大学生”有很强烈的学习动机,思想单纯,没有杂念,一心向学。常规大学生都是18岁以上的青年,思想就不那幺单纯,他们可以选择住在校园内外,可以决定转学或退学,晚上或周末可能要去玩耍找乐子。

据了解,“少年班”的毕业生,95%以上都去研究所深造,包括进入一些顶尖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位。大多数人都选择医学院和法学院深造,但是,攻读工程、电脑、商业、经济等热门专业的也不少。
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