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故居的“退党登记处”(图) 记巡回在旅游景点的“ 退党登记处”(二)

作者:记者 李大顺,摄影 舒展 发表:2005-06-22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立尔,这是一个居住人口和移动人口加起来约10万人的德国无名小镇。它因共产党宣言的创始人,传播人卡尔.马克思在此出生而闻名,又因东欧那么大的共产党阵营突然瓦解而被人遗忘。但谁也没料到,阴错阳差的离这里八杆子搭不着的中国人却把它拾起来,只因为在它这里马克思出生,也仅仅是因为由马克思推销的幽灵(共产党)起先在欧洲上空飘荡,进而飘洋过海到了中国,中国人捧红它,滋养它,给它能量,使它能成为长寿期为150多年的肥大红色赤龙。当大多数中国人连温饱都解决不了时;当下岗,圈地搞得人民无家可归时;当那些无记其数的上访民众被截访被武力镇压投诉无门时,......党的少数人既得利益集团却慷国家之慨,开发了公款旅游行业。欧洲人立即嗅出经济拓展源,欧盟去年5月正式实施一项决议,即由欧盟认可或特定的大陆旅游公司办理旅游手续的中国人在欧盟国家即便旅游签证三个月过期也属合法逗留。近几年,稍微有点地位的人也能纷纷公款出国5日游了。当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德国五日游旅游景点可供中国人选择时,中国人蜂拥而来,虽然他们没有读过马列原着,但偏偏抵达德国的第一念,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的都是:必到各城市马克思塑像前,展览馆留个影儿。这似乎成了那些公款泛逛西洋景的中国人的通病。贻害四代人的80多年党文化似乎未曾告诉人民,德国还有别的东西值得中国人顶礼膜拜。这邪灵就是这样左右大陆人的意志:让你临终前与亲友诙谐的口头禅是它;好不容易公款出国了也神差鬼使地寻觅它;逛了趟欧洲回乡炫耀的“今日到此一游照片”还是它;中国人何时被搞得这么盲目的犯溅。就不曾主意识清晰地扪心自问:马克思给你带来了什么?犯的着如此千里万里他乡来寻吗?马克思故居的接待员告诉记者,平均每年约1万1千余人从大陆来到这里。大多是中国官员,知识分子,商人和教师等等。

街上唯一的外语说明就是中文

记者走在特立尔的步行街上,惊奇的发现,近几年该市城管部门见到中国人莫名其妙的有点钱就蜂拥来到马克思故居拍照留影后,立即把市中心各处商店名,路牌,产品说明牌,商店介绍牌都变成了中文,这里汉语德语各类双语说明牌比比皆是。3年前记者曾由巴黎长途步行路过该市,那时还未见到如此多的中文。马克思故居更是,各类参观入场卷的价格说明,开放时间也都是中文和德文。全世界那么多语言,在这个旅游景点却只有两种语言。这很能说明:党教育人民只有马克思是老祖宗。由于党文化的恶劣导向,每个党员在党执政的56年中,口头语已经习惯的都是“ 死了去见马克思”。共产党洗脑式的一教统天下,不但管制国家,而且要管制人内心的思维走向。是党员的这么说,不是党员的很多人也是这么个入骨入髓要命的口头禅。尤其那些公费来德国的华人,更是预约来马克思故居参观。很多中国人都是参观完毕其他景点再来这里。马克思故居的馆长和员工常常下班时间也要等候预约了的中国团。似乎中国人公款逛西洋景的这几年,没有旅游景点等中国人的。于是中国人也就把其他景点的参观排在白天,把愿意特殊接待中国人的马克思故居列为晚上或者稍微晚些的时间,反正导游知道那里多么晚都会特例接待中国团。

“太阳都在笑”

2005年6月18日阳光非常明媚。市政府有关官员将“退党登记处”的地点安排在中国旅游团必经的要道上。那位官员非常同情“六四学生运动”,听说九评引发逾2百40万人退党非常震惊。当大纪元义工办完退党登记处活动后,请他帮忙把德语九评阅读后转交市长并一定转告市长一句话时,他欣然答应。这句话即是:今后不会再有以往那么多的中国人来了,因为这份“九评”传遍了中国。当市长先生发现参观者少了而又不理解原因时,就请看看九评。

在退党登记处,一个华人学生说,他早就读过9评在大纪元上的连载,只是看得不全。他对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都不感兴趣。他曾经是少先队员,当听到天要灭共产党,你不退队,你就是它的一份子时,该学生马上登记退出少先队,委托我们登在退党网站上。他提到,如果联合国,国际大赦,国际人权这些有名的组织参与审判中共的特别司法委员会,才觉得有司法效应。如果都是20多个名气不大的组织,可能没有制约和司法作用。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义工告诉他,开庭审判的结果都要送达各个政府。从前是官审民,现在是民审官。再说了,目前那个联合国,你真正人权受损时,它又碍于强权不敢说话声张正义。6年来很多政府和名气大的组织不都是见利忘义吗?那么长时间的残酷迫害善良的法轮功真善忍信仰者,他们挺身而出,仗义执言过吗,现在中共用经济和空白支票一钩,那些冠冕堂皇的主流社会人士和主流媒体的魂儿就过去了。Eutelsat 卫星公司关闭亚洲信号这件事不就是最好的例证吗。

图片中大家可以看到一位德国人刚刚读完中德文双面传单<<审判中国共产党国际司法委员会新闻公告>> 后,一手拿着新闻公告,另一只手立即在声援的墙壁纸上画了个微笑的太阳,旁边注释道:“太阳都在笑”。

如果没有这里的萌芽开端,错误哪里会蔓延得那么广远。

很多旅游者是那么的明白马克思给人类带来的灾难。马克思称谓的幽灵的东西(即共产党宣言) 150多年来所到之处,无不遍布着谎言,饥荒,贫穷,暴乱,恐怖,战争,暴力,酷刑甚至群体灭绝。这个在150年前在欧洲上空飘荡的幽灵穿腾出去那么广远,泛滥成灾,其附体滋生波及之贻害无穷,不仅乱了中国5000年的章法,使中国人鬼迷心窍,唾沫四溅地热衷于西洋舶来的无神论,而且沉沦了中华民族渊源流长的悠久半神文化。一位德国人在声援2百40万人退党的留言上写了一句非常有内涵的话:“倘若没有这里的萌芽开始,则不会有越来越多的错误扩散蔓延”。

台湾来的旅游者更干脆的写到:“共产党,走走走!” 另一个台湾人写到:“反对中国武力威胁台湾。” “ 共产党退散 ”。“台湾人加油” 。 一位希腊旅游者用英语留言:“纪念1989年的学生运动”。一个乘坐轮椅的人在周围刚刚签完字的三个人的帮助下非常认真的签字声援退出共产党的大潮。

这里是通往卢森堡的要道

签名声援退党的西方旅游者很多。他们大多是首先搞清楚为什么而签字,然后毫不犹豫一挥而就,快速签完。西方旅游者来此,绝不是与马克思有关。因为这是通往卢森堡的捷径,附近的唯一高速公路。卢森堡公国是享受的乐园。物美价廉,西药,汽油都非常便宜。很多人专程去卢森堡加油。卢森堡吸引西方人的另一个最重要原因是存款诸多优惠无与伦比。很多欧洲国家特别是德国人都愿意将逃避税务局检查的巨额款项存入卢森堡的各类银行。世界各大银行也早已瞄准商机在这个弹丸之地均设立办事处或分行。

闻听9评播音,如雷灌耳

一些中国旅游者接了大纪元特刊<<九评>>。另一些中国人,在“退党登记处”反复走动来回转悠,碍于其他随行人员不敢接,但是<<退党登记处>>现场的扬声器里播放的“九评”这时正好播音员读到:...... “ 建立共产党的一教统天下,不但要管国家,还要管你的思想”...... 记者看到几个中国人放慢脚步,东张西望的寻找声音来源,似乎觉得是标准的播音员声音,怎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会在这儿呢,怎么从未听说过的这种说法呢。还有一个团过来时,其中一人说,我是党员,我不能接报纸。很多人读完“ 回顾 六四,声援退党,广传九评,告别中共” 和 “退党登记处” 等等中德文横幅时,都会心的含笑不语。

六个月来,中国旅游者明显减少

大纪元特刊<<九评共产党>> 发表以后,很少再有中国人傻呼呼跑到这里来看老祖宗了。中国人看清了马克思的本质,看清了共产党的本质:狼永远也无法变成羊。盲目地认马克思为干爹,干爷爷的荒唐历史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德国总理所在的德国社会民主党的一个团体(即 Friedrich Ebert Stiftung) 斥资60万欧圆为马克思故居重新装修, 记者发稿的三天前马克思故居重新开张典礼。据史料记载,社民党前身就是德国共产党演变过来的。虽然今年3,4,5 三个月都是装修阶段,但记者从邻居一家土耳其快餐店,“大黑门” (即本市另一处古罗马式城门参观景点)的街头画家,中国餐馆员工,本市老者,中国学生等等处了解到:自去年12月以来,确确实实到这里参观拍照的中国旅游痴迷者明显减少,数量上已经无法与以往的例年同期相比。

退党大潮的截流地带

历史不断地变幻莫测,使得这个小镇存在的意义也在变。否定一个坏事的最好办法就是利用它,把坏事变成好事。马克思故居目前已经成了不可多得的截流地点。何谓截流?即在稍纵即逝间阻截任何一个尚可救要的与<<9评>>擦肩而过的流失的生命。朋友,如果你想救救那些没读到九评的大陆人,如果你想找到退党大潮中由于各种原因擦肩而过的海内外华人,如果你想寻找那些没看清马克思和共产党本质的人,那么请到这个小镇来守株待兔吧。

这里的中国参观者一旦对你说他(她) 对关于评论共产党的活动和文章“没兴趣”(一天内记者见到两个这类人),则你比在任何地方都好回应:你没兴趣,你为什么要到这里来呢。这个时候你还来这里?9评发表6个月后退党超过2百40万人潮的今天,你还来这里?你可太有必要补课了。中国的老祖宗哪个不比这个干祖师爷好?唐太宗的大唐盛世,康熙大帝在世风日下的末期阶段尚能造就出一个康干(音qian)盛世, 哪一个国家和外国名人堪与之相比。亲祖宗不认,为什么非要认干的?非要跑到这里来认一个谎言 + 恐怖 + 暴力学说的老祖宗,中国人就那么爱作贱自己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