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林案“公开”审理 欲旁听被监控被拒

发表:2005-06-21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赵子法报导)安徽省蚌埠市中级法院于6月21日上午8:30-11:00,对异议人士张林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罪名 “公开”开庭审理。为了制止人们参加旁听这一国内外引人注目的案件,中共对关心张林的北京异议人士李海、赵昕、齐志勇分别进行监控和严重警告;开庭当天,除了张林的三位家人得以参加旁听之外,包括张林的父亲和他的朋友等十几个人都被法院拒之门外。法庭宣布,因案情重大,张林案的审判结果将另行公布。

北京的异议人士李海表示,我和赵昕从20日起就被警察监控起来,不能前往参加审判旁听;齐志勇也表示自己为此受到警方的严厉警告,不准前去参加旁听。

张林的妻子芳草表示审判时,只有张林的母亲、姐姐、妻子得以参加旁听,包括张林父亲在内的十几个人都被法院以“没有旁听证”为由拒绝门外,而她看来,法庭内的空位子上至少还可以坐十几个人。张林的律师莫少平也表示,他目击到张林案件的公安负责人也出现在旁听席上。

检察院从他们掌握的张林在网络上发表的192篇文章中选了六篇文章,又从中摘出四百多个词句、以及张林接受希望之声的采访为由,指控张林犯了“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为此,张林在法庭上几次为自己进行无罪辩护,他回应检察院的指控是“断章取义”;律师莫少平从五个方面为张林进行了无罪辩护:根据中国的宪法以及中国政府加入的诸多国际人权公约,张林有发表言论的自由,张林的网络文章在主观上也没有故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迹象,律师还置疑了公安局和检察院在程序上违法等,芳草表示她感到律师的辩护非常精彩。

据律师介绍,出庭受审的张林的精神状态似乎没有太大的变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