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难民拘留营华人集体自杀(3)

发表:2005-06-19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骆亚、喜莲悉尼报导)6月18日下午2点悉尼难民拘留中心传出华人集体自杀事件,引起主流社会的强烈震惊,悉尼大的电台从下午4点开始正点连续播出相关内容,各电视台通过直升机实况转播,这些人究竟是什么原因选择这样极端的做法,为何他们宁可死都不愿意回中国,他们在拘留中心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是怎样的人、现在的情况如何等等一系列问题成为所有媒体聚焦。

工党发言人率先在电视台质疑执政党所制定的难民修改条列,总理何华德所宣布的对难民放宽政策与拘留中心的人士所需远远不够,仅仅是家庭类别的有所改善。据拘留中心的华人表示,他们依然看不到希望,中共和澳洲政府联手打击在澳的华人难民更令他们寒心。

记者从难民拘留中心得到这批自杀者名单和有关的一些材料。

3号营参与集体自杀者名单以英文为准,中文为谐音:

Chen Jian Ping (陈建平)、Zhu Ru Tong (朱汝通)、Wang Jie (王杰)、Wang Shu Bo (王树波)、Yin Tong (尹通)、Zhao Guo Jun (赵国军)、Wang Zeng Chao (王增潮)、Yang Kang (杨康)、Zhou zheng Tong (周政通)、Zhang Jun Wen (张俊文)、Pei Qun(裴群)、Wang Cheng Lin(王成林)

2号女营共关押60多人,唯一自杀者为黄晓娜,其中她的好友年长的欧女士因为看到黄自杀后留了大量的血,惊吓过度心脏病复发,也同时和黄一起送医院抢救。

据悉这批企图自杀者多数都是信教的教徒,据知情者透露事发当天的早上,教会活动的时候,黄晓娜就曾经询问教友,天堂的路怎么走?另外从拘留中心3号营传出35人签名的要求申请保护签证的内容落款,愿上帝保佑你们,你们真诚的某某,从中可看出多是教会的成员。

一封从难民拘留中心3号营也就是所有男士自杀者所住的营传出署名王波的简短报告,表示了他对这次华人集体自杀案的几点看法,他认为这12被拘留的中国人企图自杀,他们用刀片割开手腕后并躺在地上是抗议臭名昭著的拘留中心和种族歧视。他曾经询问过这些人的自杀原因,他们告诉他几点,第一个原因是澳州移民局和中共独裁政府的合作,即很多媒体都报导过中共官员到访拘留中心事件,并担心这样的合作会有进一步行动。第二个原因是种族歧视。他们认为在澳洲的非法移民的中,大多数人是从英国和美国来的,但是在Villawood难民拘留中心,95%的被拘者是亚洲人和有色人种;而其中70%是中国人。他们责问这是澳州移民局跟随中国政府来迫害中国在外申请避难的人呢,还是种族歧视?最后希望西方媒体能找出原因。

从难民中心传出一份有35人签名的要求申请保护签证的内容可看出,这些生活在拘留中心的中国人恐惧中共官员的到访,他们不满移民局将他们的所有材料交与中共官员,使之掌握了他们第一手资料申请保护的内容及护照的复印件,包括他们在中国亲人的所有联系位址、电话等,他们担心如果回中国后将面临审问和被关进监狱。要求申请保护签证的理由和名单见附件。那么中共官员是怎样在villiawood拘留中心活动的,他们到访之后,发生了什么特别的事件,为何这些拘留者会有这么强烈的反弹,大纪元将为读者披露更多的内幕。

附件:
申请保护签证

致有关官员:

我们是被拘在Villawood难民拘留中心的中国人。现在我们宣布申请保护签证。为一个共同的理由寻求避难。

我们从独裁统治下的中国逃了出来寻求避难保护。可是澳州移民局将我们的具体情况交给了中国政府的官员。我们担心我们的安全,更担心我们在中国的亲人们的安全。由于澳移民局向其递交了材料,中国官员知道我们的详细情况,包括我们亲人们在中国的名字,电话和位址,护照的复印件,我们申请保护的内容,甚至结婚证书。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害怕被遣送回中国。因为我们如被送回中国,将面临被审问和被关进监狱。

我们希望您能以同情和理念之心,接受我们的避难申请。不要抛弃申请避难的受伤的人们。

愿上帝保佑你们:

你们真诚的

受害的被拘者们和寻求避难者们

代言并执笔人: 王波 (音译)(被拘者证件号11242)

签名者如下:以英文为准,中文谐音

姓名 被拘者证件号
Zhang chang song(张长松) 2559
Zhang Tao(张 涛 ) 2562
Liu Chun Sheng(刘春生) 2603
Hong Xing Hai(洪 星海) 9012
Lo Jun Xie(咯君偕) 2957
Luo xiang Wei(吕相伟) 2410
Yu bing yi(余炳弈 ) 10260
Chen Shao Chuan(陈 少川) 2204
Gong Ming Da(龚明大) 10740
Xie Ri Chun(谢日春) 7722
Wang Yu Hua(王玉华) 5438
Xu Da Mo(徐达摸) 2554
Chen Yu Ming(陈玉明) 2904
Li Gei Ting(李盖亭) 2956
Dong Xiao Yuan(董晓圆) 10929
Zhong Yan Fan(钟燕范) 2569
Tan Gen Ming(潭艮明) 2514
Zhang Win Liang( 张文梁) 2563
Zhou Wo Wei(周沃威) 2571
Liu Xing Qiang(刘星强) 2893
Wang Zhi Qiang(王 志强) 5931
An Xiang Tao(安翔涛) 2171
Nan Shou Zhen(南寿真) 2461
Wang Shu Bo王 舒波 11029
Chu Zai qing(楚载清) 2238
Zhao Guo Jun (赵国军) 11733
Qiu Tian Tsai (邱天财) 13632
Mao Yu Feng (毛玉凤) 10026
Guo Zhang Jian(郭章建) 12947
Guo Zhong Jian(郭重坚) 2256
Cheng Chong Chun(程崇春) 2227
Wang Zeng Chao(王增潮) 10932
Wang Bo(王波) 11242
Yang Zhi Hua(杨子华) 2927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