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郎戴绿帽获平反 山东游别犯规矩

发表:2005-06-17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浒传’的故事至今让人津津乐道,都知道景阳岗武松打虎的故事;也知道武松为救兄嫂,怒打花花公子西门庆的故事。现被证实,武松打虎确有其事,武大郎、潘金莲被丑化的故事也要平反了。

据TVBS报导,山东阳谷县,由于水浒传的故事,已经成为旅游重地,武松打虎的景阳岗等小说情节都搬来这里,吸引很多观光客前来。

据悉,当年武松自幼离乡背井,习得一身好武艺。他千里迢迢去清河县寻找大哥武大郎,途经景阳岗,闻之有虎出入伤人,后将虎打死,打虎英雄武松也轰动了整个阳谷县。也许您不知道,武松打虎确实是真实的故事。

小说中把武松的大哥武大郎形容成五短身材,大暴牙的丑男人,又偏偏娶了美若天仙的妻子潘金莲。武大郎还被丑化成被老婆潘金莲戴绿帽的矮子。据文史考究,真实的故事刚好跟小说恰恰相反。

据山东省政协委员孙喜海介绍,其实武大郎是阳谷县县令,是一个清廉的官老爷,身材长的高大,武大郎的两位同学慕名前来,想向武大郎借钱及找工作,被拒绝,后来同学就用小说的形式来污衊丑化武大郎。

潘金莲的确是武大郎的夫人,两位同学要想丑化武大郎,也只能从夫人花边新闻着手。因此潘金莲确实是良家妇女,没跟西门庆乱来。

武大郎、潘金莲的千年奇冤终于得到平反,但小说里的精彩情节,却让人无法忘怀武松的英勇,武大郎的窝囊。因此您要到山东旅游,千万别犯了人家的规矩喔!对人要尊称为“二哥”,千万不能叫“大哥”,否则他们会很生气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