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动作明星生涯 李连杰无心力变定位(组图)

发表:2005-05-30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连杰电影一向以动作挂帅,这次主演法国导演吕克·贝松的《不死狗》也是。不同的是,这次他不再是拯救世人的大英雄,而是一个兽性未驯的“狼犬人”。片中他戴上狗箍的造型及被践踏的情节,被指有辱“华人功夫皇帝”的封号,惹来是非不断。回应是非,李连杰轻松面对,笑言自己是在寻找新鲜的元素。目前他正身在上海拍《霍元甲》,而且要到7月才拍完,但他已想放下工作,早日退休做一个真正的苦行僧。

  我的电影不会侮辱自己

  李连杰在影片中扮演常年经受虐待和有暴力倾向的角色。《不死狗》中他便放弃了他猫一般轻盈的步子,走路开始显得沉重、蹒跚。他的肩耸起,头微垂,神情悲伤。他穿着肮脏破烂的衣服,脖颈上围着大大的狗项圈!他拥有正常人的体力,但仅有10岁智商。在那段日子,李连杰每天都要接受几堂特殊的课程:站立姿势、走路方式、眼神以及表情的表达……。

  “我已经在31部电影中饰演过拯救世人的英雄”,李连杰微笑道:“一直以来,我都在寻求一些新鲜的元素。我从未尝试过这种类型的角色(丹尼)。我很喜欢这次的角色,描述一个孩子脑部受重伤,像狗一样被训练长大,信息是反暴力、正面的,所以我们才会花这么多钱起用摩根费里曼,我监制的电影不会侮辱自己。”

黑人演技派演员摩根·费里曼饰演的老调琴手,用音乐改变狼犬丹尼了解人性的一面。


20055/2005_5_30_linj1.jpg>

把拍武打片比方为卖饺子,李连杰声称自己的武打路线不会改变,变的只是武打元素。



李连杰做了20多年动作明星,自认无力也无心改变这个定位

  一直以来,李连杰都被定格为动作明星。问他想不想改变,他说:“很困难,不大有机会,你去PIZZAHUT是卖PIZZA,没理由是卖饺子。看周星驰,你只会看笑片。我一直卖饺子,只能弄一百种以上不同的饺子满足不同的人。”

  喜欢远离人烟

  今年3月,有消息指李连杰突然以500万美元将洛杉矶豪宅放盘,一家移居上海,并购下浦东一幅画积约5万平方尺的地皮,计划将在美国的大豪宅于上海完全复现。李连杰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剖白搬回上海是太太利智的主意。他承认,他们一家四口移居回上海,已是去年初的事,“是去年挺早的事了,没有什么特别原因,只是妻子希望孩子受到中国的文化教育,使孩子了解中文。我跟太太都是很传统的中国人,孩子若不了解中文,会觉得很遗憾。”

  利智祖籍广州,在上海出生及长大,李连杰表示利智很喜欢住在上海,不过乐做苦僧的李连杰则另有看法:“我喜欢住在偏远,没有人找到的地方,青海、西藏最好,但要工作哪能这样,所以我每拍完一部戏,就会躲在没有人烟的地方两个星期。”潜心学佛的李连杰,一直有意当苦行僧,脱离奢华享乐的浮尘,重归简朴清苦的境界。今年李连杰才尝试当了十天苦行僧,每天清修打坐,没说过一句话,也没听过一句话,给他一种很不错的感觉。他说现时他已经到了无求阶段,讲退休已经讲了七年,不知道何时可以实现。

  有两个孩子已很美满

  自1998年成功打入好莱坞后,李连杰一直与利智在美国洛杉矶定居,于当地购下超级豪宅。1999年,二人于爱巢低调举行婚礼,2000年及2003年,利智先后替李连杰诞下两名女儿Jane及Jetta,一家四口本在美国生活得乐也融融。

  早前有报道指李连杰与利智感情亮起红灯,忙于工作和修行的李连杰,怎样维持夫妻间的感情,他说:“我们感情非常好,没有什么方法维系,我们已经非常了解,我在上海拍戏,她会跟着我到上海;我到法国拍戏,她也跟着到法国,到美国也是一样呀。至于想不想再生多一个孩子,李连杰表示现在已经很好很美满了,不会再生育了!谈及太太会不会复出,他答道:“她对于电影不是有很大兴趣,她有家庭、有孩子,已经很开心,我想她没有兴趣做任何关于娱乐界的事情。”东东

  李连杰说戏

  李连杰在《不死狗》里的角色完全颠覆了英雄的霸气,让观众看到了一个不同于以往典型“李连杰电影”的人物。在接受comingsoon网站采访时,李连杰谈起戏论起武来,有自己的一套见解。

  比《英雄》:

  《不死狗》的武术更有创意

  记者:这部影片的武打动作和《英雄》有什么不同,哪一部更加具有看头呢?

  李连杰:因为角色需要,《不死狗》里的武术指导必须要很有能力创新的。当时我们有三个选择:袁和平,元奎和《英雄》的武指程小东,最后我们选择了袁和平。武术指导是这部影片的命脉之一,他决定了影片的一半风格。影片开头,丹尼就像一头野兽般打斗,但到后来,在摩根所扮演的音乐家的启蒙下,他开始懂得控制自己,并不想再使用暴力。

  谈武打:

  TonyJaa的武打并不新鲜

  记者:你看过泰国片《拳霸》吗,你觉得里面的男主角TonyJaa会否成为继你之后的新一代的武术新星吗?

  李连杰:吕克·贝松买了这部电影的版权,他两年前就给我看过影片了。TonyJaa的武功确实不错,但这些真桥实马的武打其实并不新鲜。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洪金宝就拍过很多这种类型的武打电影只要是洪金宝拍电影的地方,就有救护车在旁边随时准备送演员去医院。整个80年代香港充斥的都是这种电影,但到了90年代,这个潮流开始退却,特技效果开始代替这些真功夫。也许是因为近十几年观众都没有机会看到这种硬桥硬马的真功夫,突然看到 TonyJaa打得虎虎生威,被吓了一跳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