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儿子清明祭祖 泰州官员大拍马屁

发表:2005-04-22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清明,胡锦涛儿子胡海峰曾返回胡锦涛长大的地方江苏省泰州,为胡锦涛的父母扫墓。泰州方面以高规格接待了胡海峰,动用上千名员警沿途封路,警车前边开道。为遮人耳目,泰州还对外佯称是中央大员贺国强和毛泽东的孙儿毛新宇视察姜堰市。

2005年4月5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日 --清明节。这天还是江苏泰州姜堰市的“中国溱潼会船节”。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来参与了盛会,泰州官方事前曾经说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也会出现,但贺国强当天人在北京,四天后才开始视察江苏省。除了毛和传说的贺外,当天泰州还有一个更神秘的人物是真正主角,他就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长子胡海峰。

据悉,30多岁胡海峰此次还是第一次到泰州。按照有关大陆官场的级别,即使他是国家主席儿子,也不可能享受到警车开道沿途封路的高级官员的待遇的。不过,一贯以作秀和拍马屁闻名的泰州地方官员,却马上想到了用移花接木、偷梁换柱的方法。

泰州的官员早在10天前就让下面办事的官员,“要大力抓好市容市貌的建设和管理,因为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要到泰州和姜堰视察”。直到2005年4月6日,在沿途公路上值勤的员警和其他人员才知道,其实根本不是什么副主席,中央组织部部长也只是到了邻埠扬州,实情是神秘的胡海峰来了。

有泰州和姜堰的目击百姓指出,当天上午7时多,到姜堰市米镇20多公里长的公路上,开始布满了员警和警车。当时路上3米左右就站有一名员警,所有的车辆不得在路上随意停留。据了解,泰州地方政府不但动用了下面所辖靖江、泰兴、兴化、高港、海陵、姜堰等县市、区的近千名员警为其站岗,而且20多公里的公路和姜堰市区硬是被封闭和半封闭了4个多小时,给当地的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多名从事长途客运的老板因为少拉了很多客,他们都对此纷纷抱怨: “如果国家领导人公干出行要封路,我们还可以理解,现在人家儿子回来扫墓,你政府又封的那门子路?!”

当日上午9时许,有七八辆黑色的高级轿车,在前后8辆摩托车和两辆警车的开道保护下,直奔姜堰白米镇。两个多小时后,该车队又由原路返还。

为了拍胡锦涛和胡海峰的马屁,泰州当地政府还假借全国各地人氏的名义,给胡锦涛父母坟送了许多鲜花。胡海峰在一路上就曾经让随从打开摄像机对泰州和姜堰的市容进行了录制,扫墓的情况更是一点不落地录了下来。

有消息人士对亚洲时报在线指出,其实在胡海峰每次出门之前,一贯低调的胡锦涛总要不断叮嘱,要求他去地方不要太张扬并且不要太烦劳地方政府。有证据可查的就是2003年清明节前后,同样是胡海峰代替自己的父亲从上海去安徽绩溪老家祭奠先人时,胡锦涛要求当地政府不要为其儿子搞特殊,一直对外开放的胡氏宗祠还要对游人开放。在胡海峰回乡时,只有少数几个人员陪同,甚至等胡海峰一行离开老家之后,家乡的百姓才传闻胡海峰回来过。

又据姜堰当地居民指出,为了接待好北京的贵客,市政府在两天之间,还将姜堰东转盘处的“影响市容”的百姓的旧房全部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在这些房子的外面砌上了一道遮丑墙。

对于泰州官员“欺骗”国家主席儿子的手段,有泰州居民表示不满:“真的不知道那些北京的贵客知道自己坐在车里所看到的路两边长达5百米长的围墙竟然是一夜之间砌起来的话,他们真的不知道会有什么想法?”

关于胡锦涛父母的安葬问题,原来也有一个颇为长篇的故事。胡锦涛母亲李文瑞在1949年去世后,被其父亲葬在了原扬州泰县白米乡胡家店村(现泰州姜堰白米镇腰庄村)。胡静之一生对李文瑞的爱可谓矢志不移,李文瑞死后他也没有续弦。

胡静之在文革中曾蒙受冤案,他在1978年去世后,因为没有得到平反,胡静之只能孤单地一个人葬在泰县当时人称“乱坟葬”的泰县城东荒滩上。据了解,为了避免在那“两个凡是”的年代里受到牵连,当时胡母亲的娘家人反对将胡静之和李文瑞合葬。据称,胡锦涛因此有个心结,觉得母亲娘家里的人没有在胡家最困难的时候站出来,反而选择和被诬蔑的胡静之划清界线。

关于胡静之尸骨的安葬点,泰州民间也有不同说法。有一种说法指,胡静之1978年病逝在泰县后,正在甘肃工作的胡锦涛当时还请假专程赶回来办理父亲的丧事,其父骨灰带回安徽绩溪,埋在龙川。另一种说法则指出,胡锦涛当将自己的父亲,葬在了离自己母亲坟5公里一个乱坟堆里。

在姜堰城东的殡仪馆旁的姜堰公墓里,亚洲时报在线特约记者曾到过胡锦涛父母亲胡静之和李文瑞在泰州的坟墓现场采访。据说,这儿只是胡静之和李文瑞的衣冠冢。 1997年,也即胡锦涛已经是中国国家副主席的时候,胡的长妹胡锦蓉、小妹胡锦莱要求胡回家将父母二人合葬在一起。当时胡锦涛就曾表态:“还是维持现状好,不过也可以将其母亲的一些遗物放到她父亲的坟里”。因为国事缠身,胡锦涛又要求一切事情由两个妹妹代办。按胡锦涛的要求,胡锦蓉和胡锦莱以三兄妹的名义,将父亲的坟进行了修建,并在坟前竖起了内容为“先考胡静之、先妣李文瑞,儿锦涛、女锦莱锦蓉立”的一块大石碑。

因为有胡锦涛的父亲葬在这里,所以现在很多人都都说这里风水好,也将这里墓穴的价格由原来的几千元涨到了数万,于是这个墓园现在是不断的修建。

在离姜堰公墓3、4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叫做姜堰白米镇腰庄村的地方,胡锦涛母亲李文瑞原本的坟就在一个鱼塘的后面。坟墓看起来很小,立的一个碑也只有坟主李文瑞的名字。

泰州姜堰的官员为了讨好胡锦涛,竟在这个坟不远处的一个地方再修了另一个给其父母的衣冠冢。为了让这个衣冠冢看上去更有派头,当地政府更找来了一个上面雕刻着石狮的石柱。

有“识宝”的人士认为,那个石柱最少也是明朝前后的东西。这些地方官员被质疑有没有违反国家关于保护文物的规定;有当地百姓表示:“文物是国家和人民的,地方官员有什么权利动用?”

(亚洲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