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突然莫名自燃(图文)

发表:2005-04-14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津市珞璜火车站附近,珞璜镇仁沱民合学校老师温登印在铁道上边走边打手机,突然莫名自燃的事件后,引起了众多读者的关注。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赶赴珞璜,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采访,并见到了几名目击者在成都铁路公安局珞璜派出所接受询问时的笔录。目前,当地派出所对此事进行了事故分析后初步怀疑,温是在受到电击后起火燃烧的。该所王所长说:“当时该地区气候温和,阴天无雨,到底是什么引起电击导致温起火烧伤,还必须等铁路部门的有关专家对现场进行查勘后再作出结论。 ”

第一目击者

蓝光闪过 女教师腰部起火

据当时第一目击者鞠世凯讲,当时他正好路过,看见了事件的整个过程,并上去帮女教师灭了身上的火。他说,9日下午4点37分左右,他开铲车路过珞璜火车站货场时看到,旁边铁路线上,一名40来岁的妇女在道心里朝珞璜镇走。突然一声很大的爆炸声响起,不像放炮的声音,接着这名妇女就倒在了铁道上。他扭头一看,有一道像电焊一样蓝色的光闪过,过了十几秒钟,妇女身上的衣服就开始冒烟。





他连忙停了车走到坎边,一会儿这女人身上就着了火,他马上扯了根树枝,跳下坎,用树枝把她身上的火扑灭。接着就向派出所报了警。当时他看见温登印手里拎着一个小包,扑完火他看见包都是好的。因为火是从温腰部烧起的,他看见温身上的皮都掉了,牛仔裤的右裤腿烧得差不多快完了。

在珞璜电厂打工的四川籍民工张义生、綦江人张敬祥等人也证实了鞠世凯的说法,但他们都不知道当时到底怎么会发生自燃。

可能1

警方调查:初步怀疑电击

据成都铁路公安局珞璜派出所所长王蜀全讲,事发后,他们所民警几分钟之内赶到了事发现场,经调查,排除了人为和爆炸可能。

他对记者讲,根据现场情况看,他们感到事情发生得特别离奇。当时为什么会起火并有爆炸声呢?他们首先想到了人为破坏或爆炸,他们在现场经过缜密侦查,并没有发现有任何爆炸迹象。随后,他们当晚询问了温登印的丈夫代朝云。

据代讲,他们家庭很和睦,妻子教幼儿园多年,人也挺好,近段情绪也挺好,那天由于女儿和同学要回来,妻子就拿了钱准备到镇上买菜,根本没有想到发生这种事。

“据警方详细调查,基本排除了人为破坏和爆炸的可能性。”王所长肯定地对记者说。

昨日,该所已对此事进行了事故分析,“事发当时,(16:34分)铁路变电所的开关出现跳闸,之后又自动合闸成功。同时,民警在铁轨高压线的接桩上发现有两个像被电焊焊接的痕迹。我们初步怀疑,温是在受到电击后起火燃烧。”

但是何原因造成温起火燃烧,王所长表示还不能最后确定。“当时该地区气候温和,阴天无雨,到底是什么引起电击导致温起火烧伤,还必须等铁路部门的有关专家对现场进行查勘后再作出结论。”

可能2

生物博士:手机微波作祟

人体会自燃吗?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刘彬告诉记者,从常规角度说,正常人不会自燃,而从生物学、解剖学来说,穿了衣服与不穿衣服是不同的。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听说过有裸体的人发生自燃的事情发生。“人的体内,水份占了80%,是不可能燃烧的。如果要使人体发生自燃就必须把人体内的水份烘干,并达到燃点才可能发生燃烧。”刘彬分析,像温登印这种情况,绝不可能是人体自燃。而有可能是温所穿衣服的材料属于易燃物品,或是手机微波产生的磁场与铁路高压线的作用引起燃烧。

可能3

电学博士:极可能遭雷击

记者特意从重庆大学请了两位电学博士冒雨赶赴事发现场。他们初步断定:“温老师极有可能遭雷击。”按照常规,铁路的接触网线电压等级为27.5千伏与28千伏之间,而杆塔上的绝缘子完全可以使高压线绝缘,再加上高压杆塔是接地的,相当于避雷针,在杆塔高度附近一倍的距离应该是安全的,因此不会发生人体燃烧事故。

二人在事发地旁边的05号杆塔附近约2米处的高压线上,发现了两个烧伤后的痕迹。这两个痕迹与成都铁路公安局珞璜派出所取证时拍摄的照片不谋而合。

“从我们发现的种种痕迹来看,我们认为有百分之九十几的可能就是,铁路接触网遭到了雷击,引起绝缘子闪络(沿面电弧使绝缘子短路),产生反击,使地网(埋在地下的输电网络,地线)电压升高,人的跨步电压(人在行走中,一脚跨一个地方,形成两个触点)过大,使行人在行走时,受到雷击起火燃烧。”

“如果当时温老师不是在行走,而是在静止状态(只有一个触点),应该不会发生烧伤事件。”两博士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