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办”大铁门被上万访民挤倒(多图)

发表:2005-04-13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冯长乐、观察员柳笛报导)尽管中共两会提出建立“和谐社会”,但事情的发展总是与中共宣传的唱对台,非但和谐不了,而且“动静”越来越大,麻烦也频频出现。

继4月9日由政府“呼游”起来的北京万人“反日”大游行“变味”(出现大标语:“老HU不能干下台”)、11日上千外地退役军人突现京城,警防措手不及险酿祸端,今儿个13号一大早上万各路上访冤民的大队人马直赴北京两办,在拥挤推搡中大铁门被压倒。访民说:看到这种景象,想到铁门就象中共的专制政权,已经在人民的包围之中,“鬼子的末日就要来到”(被中共禁唱的电影插曲曲名)。

据访民跟记者形容当时的景象:当时人太多,人挤人,门里门外、大厅,院子里、走廊里(长150多米)、过道里还有绵延到路边,站满了来自各地的访民,真是黑压压的一片。其实有多少是想真正结决问题的人?很多都来过很多次了,都是手过骗的,他们聚集到这里来,就是来参与,来抗议,来鸣不平!这几天来的人都超过5,000-6,000人,今天人最多,连截访的都“毛” 了。


连日来每天5,000-6,000人的上访,连截访的都“毛”了!


从这里可以看到太多中国政治的黑暗程度、政府的腐败程度和老百姓的苦难程度。一位访民说:“我上访很多年了,一直在北京,今天这个阵势是从来没有过的,从来没有过如此之众的现象。有的访民半夜3点就来此排队,到上午11点左右,因人太多,由于两办工作人员和截访的故意把三扇大铁们关闭两扇,只留一扇门供访民出入,最后大铁门(高3米宽8米)不堪重负被上访民推倒,门边上的水泥护拦也被推倒,部分访民在铁门的挤压中倒成一片,不少人受伤,听说有厉害的人骼膊、腿压折了。”

访民直接卧在地上




一位访民表示,今天光是各地截访的人就有4,000多人,门里门外都有,以辽宁来的最多。他们在访民后面使劲推,访民不由自主的都向前涌,往前挤,结果大铁门被推倒,很多人被压在下面。截访的想制造混乱。

另一访民说:“今天下午2点在两办门前,有母女俩被截访的打伤,女儿19岁昏迷2小时后,才被拉走。”

记者:访民为什么夜里3点就来排队?是自发来的还是集体合计好了一起来的?

访民:两办每天只放几十个号码,也就是说只接受几十个案件。所以谁进去的早谁就有希望。所以他们越积压越多案子。大部分是没报啥希望的,就是要来人多势众,有人天天来。我们过的不是人的生活,我们生命随时有危险,你看那些个截匪,打死打伤多少人?不齐心不抱团行吗?你知道吗?

我们4月5日去八宝山祭奠紫阳,有400多访民到现在还下落不明!当天有三个大公交车都塞满人。我们算是跑的快的,不然也得被一网打尽!警察拿着照片抓人。

一个上海人告诉记者说:我们上海有三个人回去就被劳教一年九个月,有的被看管在家里。说去祭奠紫阳,就是反动。上访村的人说,有六个冒充记者的国安人员,在上访村到处搜集访民的上访材料,有的人还信以为真呢!那里有一些人被收买,干着昧良心的事情,有一个屋子里,有一个奸细,把同屋住的12人都给出卖了,她们都给抓回去判了劳教。举报一个给300-500不等。上访村现在每天有40多个保安。晚上都提着大棒子。

我们都是提心吊胆的过日子。你说这是什么政府?我听说最近政府要开信访工作会议,以往都在北京开,这次要到广州去开,因为每次开会都有访民闯会场,所以换地方了。

来自江苏徐州截访的人员向记者表示,五一以后将采取新的办法,新办法规定只能上访北京一次,由地方管。劳教也将改名为不良行为矫正法,正在酝酿,已经下发各省市,让大家讨论。

记者:目前这些访民都是什么样的人?大概分几种类型?

访民:我的了解是这样的,有失地的农民,国有企业下岗工人因买断工龄、工资不合理的、有暴力拆迁的城市弱势阶层,有各种刑事案件、法院枉法判决的。今天是人数最多了一天。这些天高法人也很多从里到外一直排对到外面,那条路最少有400米长。夜里都开始排队等着了。昨天上午在国办有山西大同煤矿来了80多人,都穿着写有“大同煤矿”字样的的白背心。

11号上北京上访的退役军人海陆空军都有,都穿着个军种的军装,年龄都是45-60岁之间,光是黑龙江就来1000多人,全国一共来了4,000多人,他们上访的原因是这些人都是被军中精简下来的,年龄不到退休年龄、工资待遇都不合理,员警就有 3,000多,警察还动手了。听说这些人都被各省住京办给接走了,不能让他们在一起,在一起就开大会了,怎么行?

另一访民告诉记者说:这4,000多退役军人,已经被分流,象被隔离审查一样,政府正在追查这些人是怎样组织起来的,通过什么方式、哪些人是领头的,因为这次行动组织的好很严密,是当局非常恐慌的事情。那天大小警车有百辆之多。警戒线就分三道,道路还给戒严了。听说这些人中有一部分是军、师级的,他们的组织规模令人震惊。

访民说:九号的大游行是政府让游的,反日,八年抗战打跑了小日本,现如今那些日本人不是你共产党给请回来的吗?都是政府的把戏。

昨天遭到辽宁截访人员毒打的河南信阳访民崔朝云告诉记者:我昨天在两办上访,截访的说:让我看看你的身份证,看到我是河南的,这个截匪举起他的对讲机就朝我头部砸来,流了两碗血,当时警察把我带到医院时我都昏过去了,不醒人事,医生给我缝了六针,还说让我住院治疗,我没有钱住不起院。他用的是军用对讲机象板砖头一样大,可狠呀。今天天桥派出所的警察还叫我去住院,我吃饭都成问题,哪有钱住院?我上访三年了。我都55岁了。你说我多倒楣。我跟他不是一个省不是一个县的你打我干什么?我们河南截匪还给辽宁截匪买烟抽,还请吃饭。我没有照相机,我真想给他们照下来呀,真是狼狈为奸呀。

访民说:崔朝云头上缠着棚带,带着大帽子,哭的厉害。我们对这样的事情已经是司空见惯了。高法那里被打断腿的一个人象动物一样的哭嚎,真惨。昨天崔朝云被打后,很多访民都愤怒了,骂到:不打倒共匪,百姓不得好。愤怒情绪象炸开了锅一样。访民有的把表都给扔了,说不上访了,打共匪去吧。当时在场的访民都有掉眼泪的。辽宁截匪打人都打疯了,见面就打。

一个“老”上访说:共产党就两条路,一个是解决问题,一个是垮台。共产党还想保先,烂桃都烂透了,还保个啥鲜?我们打江山,共产党卖国,卖江山,黑龙江的那些个地不都是‘江泽民’给卖了吗?共产党腐败透顶了。跟一群流氓诬赖谈什么?我早就不上访了。我也告诉其他人也不要去上访。跟我上大街游去,他们就害怕了。

活着多难,就象奴隶一样,哪有人权呀?共产党吃我们的肉喝我们的血。他们都象冷血动物一样,一点人性都没有。你看孙中山的三民主义说的多好,59集《走向共和里》里讲的事情跟现在一样一样的,压榨老百姓。这是几十年前发生的事情,现在又重演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