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中国的社会性质

作者:作者:沃尔特 发表:2005-03-31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前共产党执政下的中国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制度?这样大的一个社会问题本人不知深浅斗胆拙撰略说一二。

一.政治上属于封建社会垂死阶段

权力来自上层还是来自下层,即权力来自上级的私相授受还是来自民众的选举,是衡量一个社会是封建独裁还是民主社会体制的最简单实用的判据。中国几千年封建社会的官员生产体制完全是自上而下的。可以肯定的说,目前中国还是处于封建社会的阶段。目前中国的干部遴选制度与封建社会没什么两样。如果说有区别的话,那就是在整个社会的领导干部的提拔过程中充斥着行贿和受贿,在这一点上与过去的封建社会初级阶段有所不同。

官本位是中国社会的重要特征。社会上有一句张口即来的词汇,叫做升官发财。升官和发财总是联系在一起的,当官意味着发财,当大官意味着发大财。

你想发财吗?想发财就得去当官。你想当官吗?想当官就得加入共产党。中共号称有六千多万党徒,其中也不乏对党存有幻想或者受蒙蔽被利用的善良的人,这部分人在党内永远处在最底层。但是更有很多无耻小人充斥党内,怀着各种野心使用行贿等手段占据了各级党和政府部门的领导岗位,它们正在毁灭着社会,吞噬着中华民族。

中共的干部选拔制度是当今社会腐败的根源。很早以前,被提拔的干部首先要会来事儿,领会上级意图,讨领导喜欢。而现在此原则与时俱进又增加了新的内涵,行贿买官。干部的升迁变成了金钱行为,其价码随行就市。这种现象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就共产党干部选拔制度而言,它甚至不如清朝的科举考试更为合理和进步。

在封建社会,掌握最高权力的皇帝是家天下,父传子。而在当今社会,掌握最高权力的皇帝是党天下,其接班人也是由领导人直接指定,不容别人染指。即使党内的选举也是不能允许的,就像台湾的国民党党内马英九和王金平的竞选党主席的模式,共产党同样不能容忍。实际上中国在社会政治体制上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封建的法西斯体制。

二.经济上属于资本主义初级阶段

目前中国社会的经济看似一片繁荣,实际上是一个病态畸形的经济,实行的是初级最坏的资本主义。因为共产党主张的无神论彻底破坏了中华民族的道德体系,人们为了赚钱可以坑蒙拐骗,卖淫贩毒各种丑恶沉渣泛起。

全社会一切向钱看。只要能赚到现钱,管它污染环境。据中国官方报道,70%的河流水源因污染已不适于饮用。资源浪费更是惊人。为了赚钱更不管他人死活,假冒伪劣产品泛滥。看似各种食品充斥市场,有谁敢放心食用。看似城市高楼大厦林立,歌舞升平。实则贫富悬殊,社会大量财富聚集在少数人手里,而这些财富的大都是通过权力而取得的。广大农民和城市大量下岗工人则陷入了极度贫困。

利用廉价的劳动力进行密集的手工劳动制造产品,而劳动者的利益却得不到保障,污染环境和忽略知识产权的保护,欺诈成性,这些都是资本主义初级阶段的典型特征。

结束语

实际上共产党统治下的体制是非驴非马的货色。其无休止的政治运动,动辄屠杀人民,残酷的镇压异己份子,控制和消灭各种宗教,严密的新闻封锁和舆论钳制,这些都是过去封建社会和资本主义社会都没有过的。没有劳动成本的劳教产品出口贸易更是一件新鲜事。在资本主义国家教育医疗多为公民的社会福利,而在中国则是实行产业化,大赚百姓的钱。

其实我们怎么定义中国的社会性质都不合适。这是因为共产党是一个邪灵,中国社会是俱足其违背人类的邪灵本性的一个怪胎,它自己称之为中国特色。正如老百姓所说,中国特色是个筐,什么乱七八糟的都可以装。

(看中国首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