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三十团体在东京集会抗议反分裂法

发表:2005-03-26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二十六日专电)三十多个台日团体今天响应台湾的抗议中国反分裂法大游行,在东京联合举行抗议大会,并通过决议文,要求中国废止该法并呼吁日本阻止中国蛮行;台湾驻日代表许世楷致词指出,中国的海洋国家野心让美日注意到其威胁不仅是对台湾,台美日为本身利益形成共同因应的情势。

这项题为“反对中国侵略台湾的台日国民集会”,今天下午在东京新宿区的海洋大饭店召开,会场座无虚席,共有约三百人出席,不少是日本人士,反映出不仅是侨胞,连日本对台湾友好人士都非常关切。

大会首先由留日台湾同乡会会长邱文彬代表参加的三十多个台日团体致词。他强烈谴责中国的反分裂法是提供武力犯台的法律根据,呼吁国际社会认清中国的真面目,反对中国的蛮行。

许世楷以贵宾身分应邀致词时指出,中国强行通过反分裂法可说是一项误算,由于它制订该法,“台湾”、“台湾”响彻国际,凸显了台湾的存在,且中国不排除非和平方式解决两岸问题引起美日的反对和国际社会的指责。

他接着指出,中国基于海洋国家野心,潜舰不仅出入台海,更进入太平洋的关岛和夏威夷乃至日本近海,让美日等国发现它增强军备不仅是针对台湾,也是针对美日,这次中国通过反分裂法以及日增的威胁,让台美日为维护本身的利益而形成共同因应的情势。

大会宣读决议文后,在与会者一致赞成下通过。文中指出,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就历史、事实和国际法来看,绝非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份,反分裂法是强盗的理论,将侵略战争正当化,旅日台侨和日本友人绝不容许,除要求中国废止该法,并对中国大使馆进行抗议外,也呼吁日本政府阻止中国的蛮行。

决议文并针对美国众院已通过决议反对反分裂法,要求日本的国会及各地议会也通过类似的决议。与会者将把台日国民的愤怒传达到日本各界,让大家深入认识中国是亚洲和平的敌人,同时也将继续呼吁加强台日的命运共同体关系。

国际评论家藤井严喜和旅日台湾评论家黄文雄在大会上,分别以“反分裂国家法的不当性及日美台的因应”以及“让反分裂国家法失去主要内容的方法”为题发表专题演讲,让与会者对中国一意孤行的作法及因应对策有深入了解。

这项集会是由“三二六反对中国侵略台湾的台日国民集会委员会”主办,参加的台日团体超过三十个,包括日本中华联合总会、在日台湾同乡会、日本李登辉之友会、东京华侨总会、留日台湾同乡会、留日东京华侨妇女会、在日台湾妇女会、在日台湾商工会议所、日本华商总会、东京崇正公会和支持台湾国民行动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