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瞧42公斤乌青“鱼王”有多大?(组图)

发表:2005-03-09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钓惊人--昨天,市民邢国明费时4小时15分钟,在佘山附近的河浜里用手竿钓起一条重达42公斤的乌青鱼。亲朋好友当晚闻讯赶来,争睹“鱼王”风采。

两人合力扛离地面

昨晚10时30分,记者在淞虹路邢先生的家中,看到了这条重42公斤的大乌青鱼。只见邢国明和钓鱼师傅袁先生两人合力,才将其扛离地面。该鱼长1.34米,每枚鳞片直径约在5厘米。由于邢先生翻遍家中也找不出能装下“鱼王”的容器,鱼已气息奄奄。

邢先生告诉记者,鱼鳞洗净后放在灯光下看,有类似树木年轮的条纹,数鳞片的“年轮”可以约略知道鱼的年龄。记者按此法细细一数,这条大鱼的年龄在15岁左右。其腹部鼓起,疑正处产卵期。

8次收竿大鱼上岸

邢先生昨天垂钓之地,是佘山附近的一条通潮浜。早先他就听说这里有一条大鱼,无人能钓起,“折竿”无数。他持10米长的“天水”高碳素钓竿,接一根3米长的粗橡皮绳(失手绳,又称护竿绳),用3号单股涤纶丝线,6号沙沙麦钩子,钓饵用的是菜籽饼拌小麦加料酒,可谓“全副武装”。

下午1时30分许,邢师傅发现大鱼上钩了,他扎好马步,全神准备人鱼大战。经过4小时15分钟的遛鱼,邢先生8次扔竿收竿,大鱼终于认输。

大鱼出水时,其他垂钓者也来帮忙。邢先生用大网兜套住鱼头,拼命往回拉,一名垂钓爱好者在后面抓住他腰,另一人则紧紧抱住鱼的尾巴,终于将它抬上了岸。而他的网兜铁圈,由于被大鱼挣扎,已经断裂。本报记者陈浩本报记者廖雪明摄

相关链接

乌青鱼以吃虾、螺丝、小鱼等为主,能用手竿钓起这么大的乌青鱼非常少见。在中国,水库钓鱼的最高纪录是46公斤,是江西省东乡县一中教师孙和国于1994年 “教师节”那天创造的。遛鱼的鱼线长120多米,人鱼大战7个多小时后,鱼被拉到岸边,并被铁耙扎死。该乌青鱼长1.6米,腹部直径0.5米,鱼头8公斤,鱼鳔0.6公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