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消费者满意车款出炉 丰田Prius夺魁

发表:2005-03-09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一期消费者情报(Consumer Reports)的车主满意度调查显示,亚洲车持续在美国车与欧洲车中处于优势。丰田的Prius赢得几乎一致的赞赏,有94%的受访车主表示肯定会再买一辆。凌志的LS430则获得高达92%的受访车主与租客给予忠诚的肯定。在消费者情报列出的三十二个最满意车款中亚洲车与欧洲车共占了三十一款,其中亚州车有二十五款车名列最满意车款之林,欧洲车以六款车上榜居次,唯一挤入榜内的美国车仅有通用雪弗莱的Corvette。

车主满意度调查是消费者情报年度调查的一部份,它询问受访者在价格、性能、舒适及可靠度的考量下,是否会再度购买他们目前拥有的汽车或卡车。今年消费者情报的调查收到超过二十五万个2002至2004年车款车主的回应,以作为车主满意评等与最满意、最不满意车款的调查依据。调查结果发现:

身为首辆混合动力车的丰田Prius第二代,将去年最受满意车款凌志豪华轿车LS430挤落第二,荣登今年最受车主满意车款宝座,本田的运动款车S2000位居第三。

满意度并不总与可靠度相关,譬如Mini Cooper与宾士的SL身居最受满意车款之林,但其可靠度却低于一般平均值。

最不满意的二十款车中,美国车囊括十二款,日本车占了七款。路宝的运动休旅车Freelander是唯一名列最不满意车款的欧洲车。

兹将今年消费者情报公布的最满意与最不满意车款详列于后。多数受满意的车款皆获得80%以上的受访车主的肯定,不受满意的车款得分则都在50%以下。各类别的车款排列以肯定会再购买同款车的满意度高低为序。消费者情报同时指出,即使是不被满意的车款,其多数车主也还抱持着肯定的态度。

消费者最满意与最不满意车款

最满意的小轿车:丰田Prius、Scion xB、本田混合动力车Civic、马自达3

最不满意的小轿车:钍星Ion、三菱Lancer、道奇Neon、雪弗莱Cavalier(轿车款)、日产Sentra

最满意的家庭/大轿车:丰田Avalon、本田Accord

最不满意的家庭/大轿车:克莱斯勒Sebring、道奇Stratus

最满意的高级/豪华轿车:凌志LS430、Acura TL、Acura TSX、积架XJ系列

最满意的运动款车:本田S2000、雪弗莱Corvette、Mini Cooper、宝马 Z4、保时捷Boxster、宝马M3、舒跑Impreza WRX、马自达WX-5 Miata

最满意的两门/敞篷车:凌志SC430、宾士SL

最不满意的两门/敞篷车:雪弗莱Cavalier、庞迪雅哥Sunfire、三菱Eclipse

最满意的迷你箱型车:丰田Sienna

最不满意的迷你箱型车:道奇Caravan (四缸)

最满意的小型运动休旅车:本田Element、舒跑Forester

最不满意的小型运动休旅车:三菱Outlander、铃木 Grand Vitara、铃木 XL-7、路宝Freelander

最满意的中型运动休旅车:凌志RX330、本田Piolt、丰田Highlander、凌志GX470、丰田4Runner

最不满意的中型运动休旅车:雪弗莱TrailBlazer、林肯Aviater(两轮驱动)、雪弗莱TrailBlazer EXT

最满意的大型运动休旅车:丰田Land Cruiser、凌志LX470

最满意的载货卡车:丰田Tundra、日产Titan

最不满意的载货卡车:福特Ranger、马自达B系列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