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七宗罪

发表:2005-03-01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宗罪】之一:纵欲

21世纪最贵的是什么?人才。那么,在培养人才的大学校园周围什么又是最便宜呢?出租的小房屋。在一夜的云雨之后,你面容憔悴的走出小屋,这时,对门走出了你的班主任和你同班的女同学,这时你自然的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你毫不惊奇,因为你的床上不也正躺着你的辅导员么?这就是大学,这就是一些人的大学生活。
这个在一些师范院校就更是严重了,用韩寒的话说,就是女生看到男生都是一副性饥渴的样子,男生看到女生都是一副性无能的样子。女生之间讨论的都是,某某比某某帅之类的话,这个其实没什么,可笑的就是若干年之后,这些人都摇身一变从事于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时,听到学生们讨论着同样的话题,大声训斥道:“你们都在想什么呢?”。男生们就更是恐怖了,有上了几年学,还不知道自己寝室在哪的(注意是“寝室”,不是“教室”),有整天叼着烟,到处看美女的。这些人以后都是要教书育人的啊,恐怕教书是不可能了,碰到合适的女生,育人的目标还是可以达到的。

【七宗罪】之二:英语

把英语说成七宗罪之一,似乎会有很多争议。但是现在英语确实已经被拔到了一个错误的高度。大学里最恐怖的不是那些稀奇古怪的灵异故事,而是哪些张口就冒出几个英语单词的中国学生,你说大家都是中国人,以中华文字之博大精深,什么深奥的意思你不能用中文表达啊?其实你说就说吧,但是那些粗制滥造的句子,达到了能把老外搞晕的地步,张口就是there is no deny the fact that,怎么有股王长喜和朱太琪的味道啊。说出来的英语很书面,而写成的作文又很口语。怎么说呢,一个字,土;两个字,狂土。
余光中一句话说的好啊,如果你的女友都叫LILY了,你又怎么能送她一首《菩萨蛮》?

【七宗罪】之三:孤独

人说:读书的功用就是在于让人拥有长期抵御孤独的作用。然而,至少在理论上所谓的精英人物,所谓的读书人,正急剧缺乏着这种免疫力。这种孤独,不在于独自一人行走或者思考,也许这种人生活才是最丰富的。这种孤独,正好体现在聚众而行上。于是乎,人云亦云者众,独立思考者寡;随波逐流者众,振臂一呼者寡。因为这种孤独,无数人被迫或者自愿放弃着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无数人正丧失着一种必须的如云中之鹤的高远,平庸和迷茫弥漫在每个人的眼中。

【七宗罪】之四:模仿

当万恶的中国教育制度蚕食掉我们大半的创造性之后,大学生们也在努力地将那些残存的灵性毁灭掉。那个吐词不清地周杰伦(本人对周杰伦没有丝毫地反感),不知道叫多少大学生开始使劲地虐待自己的舌头。那个生活在淳朴乡村的漂亮女孩,看完几部港台连续剧之后,就不知道怎么说话了,只恨市面上没有教学台湾话的磁带了。同学,这个世界,别人不会因为你和他们一样而接受你,只会因为你的特别而接受你。

【七宗罪】之五:缺乏理想

上大学的目的是什么啊?找个好工作。找了好工作的目的是什么啊?可以赚很多钱。这些钱用来干什么啊?可以吃的好,住的好,最好的可以叫自己的子女接受好的 “教育”。那么他们接受好的“教育”为了什么啊?为了上大学,赚很多钱。可怕同时可悲的循环,年轻一代都如此现实,少了一层境界。什么是境界?古汉朝大将军霍去病,将皇上御赐之美酒,洒于河中,于将士同饮,飒爽英姿,浪漫之举,谓之境界;感动中国的袁隆平,数十年如一日,不求名,不求利,心忧天下苍生,谓之境界。还在为情人节善后的兄弟,听说情人节之后紧急避孕药涨价了,那么你今天境界了么?

【七宗罪】之六:懒惰

以前你看过懒于看书的,大学你就看到了懒于作弊的;
以前你看过睡懒觉的,大学你就看到了早上睡到11点,吃完中饭又接着睡午觉到晚饭时间的;
以前你见过疯狂打电脑游戏的,大学你就看到了出神的盯着电脑屏幕,机械的点着鼠标右键刷新的;
兄弟,别看到这你就懒得往下看和回帖了啊。

【七宗罪】之七:奢侈

仔细想想,真的很难把大学生这样一个“无产阶级”于奢侈联系在一起。你凭什么啊?一个迄今为止完全没有对社会作出任何贡献的人,你凭什么享受着,奢侈着。许多在我上大学之前听都没有听过的名牌,频繁的出现于大学生吃的,用的,穿的当中。听到一些同学的花消,我下巴都差点掉地上。我又想提到袁隆平了,人家最贵的衣服就只有800元人民币。但是,人家作出的贡献呢,同学,没有他,恐怕你饿肚子的时候,只有啃你的耐克鞋充饥了。

当然,所谓奢侈是指超出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的消费。中国有部分家长凭借着自身的艰辛和智慧赢得了财富,可以承担自己子女的高消费,这个我们不敢有丝毫不恭,毕竟不公平本来就是生活的本质之一。但是大多数高消费的背后是由那些不明财产来源支撑着。对于这种人,需要提醒的是,财富不是凭空产生的,肯定是有人失去了他们应得的。同学,你的一次消费足以使那些贫困老母亲佝偻的身躯少些负担,足以满足一个失学少年的求学之梦,足以使贫困下岗家庭的饭桌上有些荤腥。求求你们了,去了解一下中国大多数人的生存状态。求求你们了,我的同学,或者说,求求你们了,你们这帮杂种。

当然,大学生之罪远非只有这些。同时,大学也有很多优秀的学生在支撑着颜面。当然,更加欢迎大家说出自己的想法,我们共勉。

清心网友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