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后田亮心情转好 又现田式微笑还扮鬼脸

发表:2005-01-28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记者们拍摄的田亮26日下午的训练组图中,“举步维艰”,“晴天霹雳”,“黯然反思”的图片说明捕捉了田亮在听到噩耗后的沮丧瞬间。这个擅长在跳水馆制造活跃气氛的跳水王子没有掩饰住深深的失落。《足球·劲体育》报道,不过在24小时后,田亮心情开始安定下来,并有了招牌式的微笑。

27日记者乘坐国航7点半的班机赶到了西安。古城西安阴霾重重。钟楼下的阅报栏前,田亮被国家队除名的大标题和大照片吸引着路人的目光,这个重庆出生的陕西英雄,以别样的方式震撼着古城拥趸们的心。

陕西省游泳中心跳水馆坐落在南郊,偏僻,因天气,因人事,更现凄凉。换上拖鞋进入游泳中心大堂,光荣榜上全是田亮和张挺的照片,“田亮是陕西体育第一人,是游泳中心的旗帜。”张挺很自豪。

田亮终于出现在跳水馆。

黝黑的肤色,紧绷的腹肌,田亮还拥有那样标准的跳水身材。“他的身体条件太好了,刚回来的时候肚子上有点肉,现在恢复得多好!”张挺说。

田亮首先在一米板上练开了。他不时同张挺交流,也同队友和记者打趣,笑容绽开在他青春的面庞上。从一米板到三米板,再到五米台,田亮一直笑容灿烂,他在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粉碎着“举步维艰”,“晴天霹雳”和“黯然反思”,他用行动在实践着重归国家队的誓言,而回归跳水,不论有什么背景,对事业的热爱让他努力用快乐装点旅程。

“田亮现在每天训练3个小时左右,我们的计划是从春节后开始全面训练,冲刺全运会。”张挺说。“你看,空中姿态和入水多漂亮!优秀运动员练了十几年,基本功不会轻易丢掉!”

训练科科长匆匆进来,告诉张挺省体育局局长晚上要安排他和田亮一起吃饭,不言而喻,除名的事情还要细细咀嚼。“今天只能这样了,不知道田亮又什么时候接受采访,”张挺告诉记者。

“晚上见!”田亮和张挺冲记者招手,赶赴局长的晚宴去了。晚上10点,田亮才来到约好的地方,开始接受采访。

还不能马上开始。田亮的手机响了,是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约采访。田亮在电话里告诉对方,自己现在还没有完全整理好思路,还不是面对电视镜头的时候。他最终把皮球推给了省体育局一位副局长那里,“您跟她先沟通一下,她很好说话的,只要她同意,我们再联系吧,我马上把她的电话用短信给你发过去。”

田亮的一个手机,还有一个专门发短信的小玩意儿从不离手。事实上只要开机,他就得不断地跟它较劲。手机一次次地响,短信嘟嘟地叫,记者停下来希望他专心处理事情,田亮一扬脸,“没有关系,我处理得过来。”

刚刚经历了危机的田亮思路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