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後田亮心情轉好 又現田式微笑還扮鬼臉

發表:2005-01-28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記者們拍攝的田亮26日下午的訓練組圖中,「舉步維艱」,「晴天霹靂」,「黯然反思」的圖片說明捕捉了田亮在聽到噩耗後的沮喪瞬間。這個擅長在跳水館製造活躍氣氛的跳水王子沒有掩飾住深深的失落。《足球.勁體育》報導,不過在24小時後,田亮心情開始安定下來,並有了招牌式的微笑。

27日記者乘坐國航7點半的班機趕到了西安。古城西安陰霾重重。鐘樓下的閱報欄前,田亮被國家隊除名的大標題和大照片吸引著路人的目光,這個重慶出生的陝西英雄,以別樣的方式震撼著古城擁躉們的心。

陝西省游泳中心跳水館坐落在南郊,偏僻,因天氣,因人事,更現淒涼。換上拖鞋進入游泳中心大堂,光榮榜上全是田亮和張挺的照片,「田亮是陝西體育第一人,是游泳中心的旗幟。」張挺很自豪。

田亮終於出現在跳水館。

黝黑的膚色,緊繃的腹肌,田亮還擁有那樣標準的跳水身材。「他的身體條件太好了,剛回來的時候肚子上有點肉,現在恢復得多好!」張挺說。

田亮首先在一米板上練開了。他不時同張挺交流,也同隊友和記者打趣,笑容綻開在他青春的面龐上。從一米板到三米板,再到五米臺,田亮一直笑容燦爛,他在用自己最擅長的方式粉碎著「舉步維艱」,「晴天霹靂」和「黯然反思」,他用行動在實踐著重歸國家隊的誓言,而回歸跳水,不論有什麼背景,對事業的熱愛讓他努力用快樂裝點旅程。

「田亮現在每天訓練3個小時左右,我們的計畫是從春節後開始全面訓練,衝刺全運會。」張挺說。「你看,空中姿態和入水多漂亮!優秀運動員練了十幾年,基本功不會輕易丟掉!」

訓練科科長匆匆進來,告訴張挺省體育局局長晚上要安排他和田亮一起吃飯,不言而喻,除名的事情還要細細咀嚼。「今天只能這樣了,不知道田亮又什麼時候接受採訪,」張挺告訴記者。

「晚上見!」田亮和張挺沖記者招手,趕赴局長的晚宴去了。晚上10點,田亮才來到約好的地方,開始接受採訪。

還不能馬上開始。田亮的手機響了,是中央電視臺東方時空約採訪。田亮在電話裡告訴對方,自己現在還沒有完全整理好思路,還不是面對電視鏡頭的時候。他最終把皮球推給了省體育局一位副局長那裡,「您跟她先溝通一下,她很好說話的,只要她同意,我們再聯繫吧,我馬上把她的電話用簡訊給你發過去。」

田亮的一個手機,還有一個專門發簡訊的小玩意兒從不離手。事實上只要開機,他就得不斷地跟它較勁。手機一次次地響,簡訊嘟嘟地叫,記者停下來希望他專心處理事情,田亮一揚臉,「沒有關係,我處理得過來。」

剛剛經歷了危機的田亮思路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