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侄孙孙斌:两张相惹祸(多图) --这两张相带给孙斌的,不是皇亲国戚的荣耀,是痛苦,永世难忘

发表:2005-01-27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共产党中国才稳定,人们才可以敢说敢评,可以抑制贪官污吏,抑制强权主义,不用压制老百姓,不用再受害。”--孙斌

现年64岁的孙斌,目前在香港医学会作顾问。他是那种非常憨厚,胖胖的伯伯,操着有口音的广东话,一点都看不出他和国父孙中山有何相像之处。走在香港茫茫人海中,你未必会留意他。


孙斌


他说,他是孙中山的亲侄孙,曾祖父是孙中山的堂弟。他掏出两张发黄的相片为证(照片是当地政府后来补回给他的)。

床上躺着的是病重时的孙中山,后面左边第一位是他曾祖父,左边第二位是汪精卫。

孙家大合照,前面第一排中间是孙中山,第二排左边倒数第三位是孙斌的父亲。


在今天,这两张相,很多人会引以为傲。但这两张相带给孙斌的,不是皇亲国戚的荣耀,更多的是痛苦,永世难忘。他本来也很想淡忘共产党的暴政,但大纪元系列社评《九评共产党》,每一评都真实地将共产党产生后在人间肆虐的真实性展现出来。孙斌流着泪说:“《九评》是千真万确的,即使里面有些事情没有人敢证明是事实,我都会挺身而出为他作证。”

故事就从这两张相片讲起。

爱国归侨文革被斗

孙斌40年出生在马来西亚,父亲是知识分子,家庭环境不错,他一直也接受了良好的教育。眼见着新中国成立,身边的朋友、同学不少人都回国发展。孙斌也按捺不住了。57年,他提笔给周恩来总理写了封信,表达想回国发展的爱国赤子心,周总理很快回信,说祖国还在艰苦之中,可以迟一些再回去。尽管家人都不同意他回去,但孙斌出于对新中国的憧憬,同年12月就踏上回国的旅程,一人孤身坐船来到广东省。

由于有技术,加上考上当地一间著名大学的技术证书,孙斌刚回国的日子过得挺不错。拿着80多元的高工资,连当时领导的工资都没有他的一半。但很快,就面临“大跃进”和三年自然大灾荒。物质上苦不说,63年“四清运动”开始后,没想到自己也成为被批斗的物件。性格敢言刚直的他,因为看不惯当地800多名所谓剥削家庭的子女被批斗,站出来说了几句公道话,也被斗了几场。

原本他并不太清楚自己和孙中山的亲戚关系,只是把家中的旧照片一并带来以作留念。68年,一次抄家过程中,家里被翻出这两张相,照片中孙中山的形象一目了然,他立即被打为“反动资产阶级的孝子贤孙”,万人批斗大会被批斗,跪到膝盖流血。一个月内被批斗19次。他肝脏被革命群众用枪托打破,现在还留下后遗症。

而一直未有来往的父亲,从马来西亚捎给他900元钱,帮他改善生活,结果又被批为“特务经费”,罪加一等。他死都不肯低头认罪,随即被关在监狱里10个月,受尽酷刑。包括:

关地牢--10个月内曾被关在地牢(防空洞)里面,7日7夜。
受电刑--在手腕处放一条电线,你认不认罪,不认就打开电掣,电到他大小便失禁。

孙斌说,自己一腔热血回来报效祖国,但却换来杀身之祸。期间他也有熬不下去的时候,曾经试过自杀,但买回来的安眠药不知为何吃了却没事,他活了下来。但生不如死,他慨叹:“祖国啊,我这么爱你,你为何不爱我呢?”

这股邪风也席卷大地,和他一起接受采访的蔡先生,从大陆来港探亲,是当时看管他的一位部队人员,仅因为同情他的遭遇,买了两个馒头,也被单位勒令开除公职。后来拼命写检讨才被免了。

申请来港 告别中共

在当时被关押部队的一位有良心的领导帮助下,孙斌最后被放出来。放他的时候,干部说:“党没错,罪过归于刘少奇。”之后大大小小的运动中,他戏称自己是“运动员”,每次都被批斗。

81年,在国外亲属的帮助下,几经艰难,孙斌申请来港,终于告别中共的黑暗。他说,近几年,很多朋友都说,中国经济好了,都想从中得一点好处。也有乡间干部想来统战他,但他一概拒绝。

而他在大陆的亲人也有修炼法轮功,孙斌说,迫害得好厉害,一开始镇压时,他就为他们讲公道话。“六四”每一年的活动他都会去参加,为中共屠杀的生命悼念。赵紫阳去世的烛光晚会,他也去了。他说要从思想中告别中共。

他认为,九评写得好,中共是邪教,目前的经济利益都是假像。用他的话说,中共现在坐在火山口上,随时都会崩溃。“上个月,新疆暴乱,没有人知道,西藏暴乱,没有人知道。”

孙斌很朴实,来来去去就是那一句:“《九评》是真的!”他说很多朋友(包括大陆、东南亚的朋友)看了无不赞好,连广东省一些退休高官都赞扬是高人写的。对于继《九评》后出现的退党潮,孙斌是“举双手、双脚赞成”。孙呼吁人民退党,而他一位战芽床还咛肮傥劾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