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人为什么集体不优雅?

发表:2005-01-21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两个偶然的事情萌生了想想这个问题的念头。

  一是不久前胡乱翻电视,看到那个拿腔作调的朱军在做艺术人生的访谈,嘉宾是个中年女人。不认识,但可以断定她不是中国人---因为她,怎么形容呢,散发出的“气息”非常的优雅。果然是外国人,荒木由美子,就是那个20年前红遍中国的《排球女将》的小鹿纯子。20年前我才10岁出头,只看铁臂阿童木,当然不认识她。朱军对面的荒木由美子保养
良好,最主要的是眼神清澈笃定,完全没有40岁中国女人的疲惫和迷茫。不由得心向往之。当下想,怎么人家就能如此优雅呢,以至于成了中国女人和外国女人的区别标识?

  二是上网,点击时尚,这是女人的天性,看到那本叫《虹》的女性杂志和搜狐在搞“20位最令人羡慕的中国女人”评选。上面都是公众人物,什么刘嘉玲、张曼玉、章子怡、杨紫琼、莫文蔚、杨谰、张小娴,总之很抓人眼球:对于男人,是视觉的豪华盛宴;对于女人,潜移默化中起到了榜样引导的作用。这是一类集合了美丽、自信、成功的女性,她们无疑个个都是心智成熟男人的杀手,是中国女性的旗手,这样的女人引领我们前进。如果区别于大多中国女性的乏味庸俗,她们也可以并入优雅一类,尽管其中有些人比如章子怡散发着充满争议的攻击性。可惜,中国这样的优雅女性太少了。


那么,大多数中国女人如你我,为什么就不优雅呢?

  先需要解决一个概念问题,什么是优雅?优雅这东西只能感觉,难以用语言清晰地表达,是只能用排除法和关联法定义的概念。首先,漂亮不等于优雅。这个观念如今基本上人人都能接受。漂亮和优雅的区别,用我们周围的事物来比拟的话,就好比花朵的颜色与香味的关系一样:一朵花可能姹紫嫣红,却不一定暗香浮动,疏影横斜。

  优雅也不是物质堆砌出来的,不是抹上雅顿、兰蔻、SK-II的香香,穿上什么桑蚕纱什么透到刚刚好的皮囊就可以的。那叫时尚,是外在的,是鲜红的唇想诱惑你的吻的性感,而优雅却是由内而外,自然流露,是闪光的钻石,是静静绽放的百合。

  一个女孩子在20岁是漂亮,她们其中的一部分在合适的土壤中经过一以贯之的修炼,在30岁以后,就会有优雅的光泽,就可以永葆青春,魅力指数如滔滔江水。归纳荒木由美子和“20位最令人羡慕的中国女人”,她们的共性如下:

  1,自信。我在2004年看了好莱坞2000年的《白宫奇缘》,这是为克林顿大选造势的电影,我一下子被女主角安妮特.贝宁抓住了。电影中的这个女人太迷人了,她面对迈克尔.道格拉斯扮演的总统先生,浑身发散抛孕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