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关贵敏先生谈音乐

发表:2005-01-11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史剑报道)关贵敏先生是中国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八十年代初红遍中国大江南北。因爲并非偶像派歌手,关先生演唱功力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磨砺得更加深厚,声音也因他修养的提高而更具魅力。记者在新唐人电视台第二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排练现场采访到了关先生,听他天南地北地谈起音乐的历史和理论。由于关先生因爲修炼法轮功,肝硬化得以痊愈,因此他也谈到了修炼法轮功对他在音乐方面的影响。以下根据采访录音整理。

记者:您去年的节目您觉得跟今年最大的不同在什么地方?

关先生:因爲今年的节目还在筹备,现在说爲时尚早。

记者:就是您创作的这首歌曲《在这难忘的时刻》,您是做曲吧?您想透过这首歌曲传递一个什么样的消息给观众?

关先生:因爲过去我们思想的状态和现在不一样,现在就比以前平和。这个音乐呢,因爲我们中国大陆来的人都是受到文化大革命的影响,战斗性非常强。实际上从古代的音乐来讲,它是分成清乐和雅乐,都是让人提高的。这就是爲什么过去的古乐听起来都是非常缓慢平和的,他是叫人静下来的。人听了音乐以后心灵上得到一种宁静,而不是带动人激动得要抽疯的那种。有些现代派的音乐,底下人听了激动到抽疯了,实际上对人的身体非常的不好。

传说这个乐,造字是仓颉造的字,仓颉是传说中的一个人,他是根据什么造的音乐的“乐”呢?他是根据黄帝战蚩尤这段历史,黄帝不是把蚩尤打败了吗?黄帝还是很仁慈的君主。我们中国古代的打仗不是要擂战鼓吗?蚩尤的士兵当时是被擂战鼓震昏了。但是过后就做了一件乐器,当然不叫乐器。后来就造了乐器,乐(乐)这个中间是个白字嘛,实际上是一个金属钟型的东西,你画成古字篆字,中间是一个铜的嘛,白是金属(记者插话:五行中,金对应白色),两边是丝弦,底下是木,架在木头架子上在演奏嘛,这是干嘛呢?就是爲了招魂,爲蚩尤士兵招魂,蚩尤的士兵都躺在地上,把他士兵的魂治好就复活了嘛。所以就根据这个造了字,中间是一个铜的,是白金架在木头上演奏。

所以这个音乐的乐是用来治病的,在古代是用来治病的,后来发现草也能治病所以上头加了一个草头,就成了药(药)。实际上这个 “药”是满州话,也就是普通话,不是正宗的汉语。正宗的汉语是什么?是中原地区的客家话。“奏乐”、“吃乐(药)”都是这个,你看河南山东爲什么讲“吃乐(药)”呢?都是吃药。“乐”和“药”实际上在念法也一样,在中原地区客家话那个白话中“吃乐”就是吃药了。吃药实际上是东北话,是满州话,你明白吗?所以他不正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