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班”刘晓庆夜夜“开小灶”

发表:2004-12-26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备受关注的歌舞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目前已初具火候,日前已提前完成了全部戏剧框架的构建及粗排工作。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刘晓庆的探戈和演员们的几段轻歌曼舞,让到场记者率先感受到了歌舞剧的绚丽和迷人。

《金大班》的艺术表现形式类似于百老汇的音乐歌舞剧,主要通过舞蹈来处理场景的转换和感情的变化。金兆丽的大班风范,也通过她在舞场的变化体现出来。该剧中有山地舞、康康舞、探戈、吉特巴、慢三步、慢四步、华尔兹、现代舞等众多舞蹈来烘托不同环境的气氛。剧中人物的命运也与舞厅里的人有着密切的关联。剧中使用了旧上海流行的歌曲和旋律,包括:《玫瑰、玫瑰我爱你》、《何日君再来》等乐曲,既体现了旧上海的风情,也营造了该剧剧情发展变化的氛围。

《金大班》从开排到现在的20 多天里,剧组完全处于严格的封闭排练状态。12月18日全剧提前结束粗排阶段,成功实现第一次全剧的完整连排。领衔主演的刘晓庆在这段时间的排戏非常投入,短短的6天时间就完全拿下了全部台词和导演要求的舞台调度。此外,刘晓庆还在每天剧组排戏结束后,主动要求编舞为她在晚上“开小灶”。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制作人朱大坤向记者介绍,该剧原定2005年1月7日、8日在上海美琪大戏院演出两场。该剧演出的消息传开后,观众购票十分踊跃,尽管现在离开演还有十多天时间,但7日、8日的戏票出票率已经高达98%。应观众的强烈要求,剧组将于1月9日加演一场,而且加演场的98张每张1800元的贵宾票在第一天就告售罄。目前已有14个城市前来洽谈演出,台湾、香港有关演出公司也发出了邀请。

(“开小灶”是啥意思呢?“开小灶”原指集体伙食中另外安排高标准的伙食,也比喻提供超出一般的优越待遇或条件。)

来源:深圳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