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主不易地 华尔街铜牛将被拍卖

发表:2004-12-23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1989年开始屹立于华尔街的“华尔街铜牛”,以形象直白的方式表现着华尔街的意义。“华尔街铜牛”的创造者迪莫迪卡20日表示,决定将这个标志性雕塑以500万美元的底价拍卖。

多家公司有兴趣

迪莫迪卡是铜牛的主人,也是它的创造者。对于拍卖这尊有特殊意义的作品,迪莫迪卡并没提出过多要求,但有一个条件是,铜牛不能离开纽约。“我将它出售,是为了筹集资金为纽约创作出更多杰作,”迪莫迪卡说,“但条件是,它必须留在纽约。”

迪莫迪卡还建议未来铜牛的拥有者将这个地标式艺术品捐赠给纽约市,不过买主可将自己的名字立在铜牛身边。他还呼吁让购买者享受减税优惠。美国著名艺术品收藏家奥珀曼表示,目前已经有来自银行业、保险业、投资业等多家公司对购买“华尔街铜牛”十分有兴趣,其中也不乏私人收藏家。

吉祥物“从天而降”

对纽约人来说,这个象征运气和吉祥的铜牛几乎是从天而降的。1989年12月15日凌晨,迪莫迪卡将这个宏伟的作品装到重型卡车上运往华尔街。

事实上,在前一天,迪莫迪卡就已提前为它选好了立足点--纽约证交所门前的人行道。同时,为保证铜牛的安全,他还与警察局达成协议,每晚8时对铜牛进行巡逻察看。然而迪莫迪卡不知道,他的铜牛抢占了华尔街放圣诞树的“领地”。当人们发现一个并非圣诞树的庞然大物出现时,都被这个牛角巨大、鼻孔发光的雕塑镇住了。在他们看来,这可比圣诞树“酷”多了。不过经过商议,5天后,铜牛还是被送到与华尔街斜交的百老汇大街,在“绿色保龄公园”安了家。

已成为精神支柱

迪莫迪卡构思并创作“华尔街铜牛”,将自己对纽约的希望熔铸到了这尊长5米、重近3200公斤的雕塑中。迪莫迪卡用了两年时间,耗资35万美元完成了让纽约人骄傲和振奋的“华尔街铜牛”。

如今,铜牛已成为纽约人不可缺少的精神支柱,似乎只要铜牛在,股市就能永保“牛”市。不仅如此,几乎每位慕名而来的游客都要触摸它,希望从铜牛身上沾点好运气。


万维读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