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方良肺肿瘤导致呼吸衰竭去世 享年90岁

发表:2004-12-15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台湾媒体报道,蒋经国夫人蒋方良15日中午因肺肿瘤导致呼吸衰竭,在台北“荣总”医院病逝,享年90岁。

蒋方良,俄文名字芬娜,1916年出生于俄罗斯,1933年认识蒋经国,并于两年后结婚。

华夏经纬网12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蒋经国遗孀蒋方良女士15日中午12时10分病逝于台北荣总医院,享年90岁。这个官邸“最没有声音”的前“第一夫人”,临走前走得安详,为传奇的一生划下句号。

据悉,蒋方良已在台北荣总住院两个多月,12日因为血压急速下降,一度传出病危。经过治疗,血压已经回升。不过院方替她进行胸部x光检查,发现肺部积水、癌细胞扩散到肺部附近的肋骨,当时情况不太乐观,当时她的媳妇蒋方智怡说,全家人已经做好心理准备。

蒋方智怡今天出席国民党中常会,面对媒体访问时称,目前蒋方良的情况还算稳定,但是住院这么久了,年纪也大了人也会有极限,只是希望能够平静就是了。

  据了解,最近几年,蒋经国先生夫人蒋方良很少出现在公开场合,每年只有到慈湖谒灵时,才看得到她的身影,不过由于年事已高,加上身体状况不好,只能坐着轮椅。

蒋介石儿媳蒋方良一生路坷坎 晚境更加凄凉

  11月2日的《参考消息》刊登了台湾《时报周刊》10月18日一期报道《沉默的第一夫人蒋方良》

  从苏联到大陆再到台湾的离乡背井,从丧夫到一连失去三个儿子的死别,前“第一夫人”蒋方良的遭遇只能用坷坎不平形容,但上天似乎仍觉这样苦和痛依旧不足,一再用缠身的痼疾折磨这
位老太太!

  蒋孝勇生前曾说过,他的母亲蒋方良是个苦命的女人;而蒋方良的长媳蒋徐乃锦在外界询问蒋方良屡遭打击后的心境时,亦曾有过一段令人动容的解说:“她内心的痛苦到什么程度,那你要再多40岁才能明白。”

  蒋方良是个俄国人,是个出身工人家庭的孤儿,这样的身世背景,摆在现今的环境,并不特殊也不引人侧目,但把时空推回那个国共惨烈的斗争、冷战延续时期,蒋介石的家庭却有个俄国媳妇,不难想像,蒋方良“政治不正确”的血液,让她在那个复杂的家庭里承受着多大压力。

  但蒋方良以在俄国冰封大地独自成长的坚毅,克服接踵而来的挑战和压力,一如当年,她和蒋经国在苏联结婚,生下蒋孝文,一家三口生活重担全落在她一人身上一般,无怨无悔。

  从苏联到中国大陆,蒋方良没让蒋家失望,她彻底将自己改造成一个中国人,一口宁波话讲得比蒋经国道地;如果有办法,或许她会将面孔变成黑眼珠、黄皮肤。

  只不过,好不容易把自己转换成中国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