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贻春:“加强党内民主”是骗人的胡说

发表:2004-11-28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现任领导人胡锦涛最近提出,要”加强党内民主”。此种说辞并不新鲜。将近五十年前的中共八大会议上,党国头目们就曾经信誓旦旦地讲过。但讲归讲,做归做,大可不必较真。中共的事情基本上是好话说尽,坏事做绝。这也堪称伟光正的拿手好戏,确实大有瞒天过海、欺世盗名的阴谋加阳谋的统治之术,换言之,这也可以叫做中共特色的撒谎不脸红的执政能力!

“加强党内民主”,从另一层意思来看,实乃是不打自招地说,现在的中共党内是不民主的、中共党内目前实行的是极权专制主义制度。苏共领袖列宁有一个极权专制主义的欺骗原则叫做“民主集中制”。在这个具有共产党特色的“民主集中制”下面,民主,人们看得不多;集中(极权专制独裁),人们见的倒是不少。甚至可以实事求是地说,共产独裁无时不有,无处不在。中共也好,北朝鲜劳动党也罢,越南共产党也好,古巴共产党也罢,凡是极权专制独裁党,恐怕都存在一个所谓”加强党内民主”这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荒唐问题。之所以说”加强党内民主”的说辞荒唐可笑,滑天下之大稽,乃是因为,对于极权专制独裁政体的中共来说,民主不过是其任意肢节、肆意割裂并终归消灭于无形的托辞而己。试问,要求希特勒及其领导的纳粹党自动停止并放弃扩大生存空间的革人命暴力,难道不是与虎谋皮的妄想吗?对于口口声声”加强党内民主”的中共,似也应做如是观。

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现在已黔驴伎穷,如秋后的蚊蝇,挣扎不了几天了;共产党的极权统治在全世界范围内业已全面走向了穷途末路的分崩离析。本该早日缴械投降,放弃专权,以向中国人民彻底忏悔其深重罪孽的中共,如今却像鸵鸟一样地在那里一个劲儿地韬光养晦,负隅顽抗,徒作垂死挣扎的无用之功。所谓的”加强党内民主”,乃是中共再一次试图把陈年旧货予以翻新并加以兜售的小儿科作为。对于这个几十年前的烂货,中央的某些所谓红色专家、御用文人可能或必定又要眉飞色舞地大唱赞歌,大唱赞歌地欢呼喝采,欢呼喝采地顶礼膜拜了。仿佛党内民主一加强,就可以使中国大陆又一次充满粉墨登场的希望了似的!从历史的经验看问题,中共之所谓的”加强党内民主”,实际上无异于给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又灌下了一剂使人昏昏沉沉,乃至不知不觉地昏死过去的迷魂汤!诚如政论家胡平在其《中共会实行党内民主吗?》一文中明确指出的那样:共产党用专制的办法治国,首先是它用专制的办法治党。在一党制下,不可能有所谓的党内民主;一旦有了党内民主,一党制本身也就瓦解了。胡平进一步分析说:共产党是一党专制,它不但意味着执政党用暴力禁止不同政党的出现并与之和平竞争,而且还意味着执政党最高领导用暴力禁止党内不同派别的出现并与之竞争党的权力。胡平先生的这一分析,的确揭示了中共所谓”加强党内民主”冠冕堂皇的骗局。

笔者需要进一步追问的是:既然中共假惺惺地要”加强党内民主”,那么,党外为甚么就不能实行民主?既然党外不允许实行民主,那么,所谓的党内民主难道还不是哄骗人的无稽之谈吗?中共专事于割裂民主,并把民主玩弄了长达半个多世纪之久,现在又来搞这一套屡试不爽的鬼把戏,莫不是与时俱进地诈骗不成?这,究竟可以骗得了谁人呢?

可以认为,胡锦涛抛出的”加强党内民主”,其论调看起来似乎诱人,但实际上是根本胡扯的肥皂泡,纯粹是骗人的胡说!

二零零四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