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式英语将成为全球最多人使用的英语“口音”

发表:2004-10-28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印度人所说的印度式英语(或称兴都英语,Hinglish),遣词用句往往带点超越时空的殖民地时代古典色彩,似乎很难成为英语世界的主流。但最近一名英国语言专家说,在全世界,这种英语可能是最多人说的英语。
研究世界英语趋势的著名专家戴维 克里斯特尔(David Crystal)说:“单在印度国内已有3亿5000万人日常说英语,

当成是他们的第二语言,这个数字就已多过英国和美国使用英语为母语的人数。”

他指出,讲印度式英语的人口还在迅速增加,印度现在人口年增3%,英美两国人口年增长率仅1%。“而且,互联网是传播英语最有效的工具,而印度又站在资讯科技革命前端,印度式英语很快就会成为世界最多人讲的英语。”

印度式英语被称为“Hinglish”(兴都英语),是因为英国统治印度将近200年间,印度民间英语受到印度最多人使用的兴都语影响,融合成独特风格的英语,因此融合兴都语(Hindi)和英语为一新词,来形容这新的语种。

克里斯特尔是英国威尔士大学的教授,著述40多本语言学著作。他在新德里的英国文化协会座谈会上发表《未来的英语》专题演讲。他说,除了印度式英语外,其他以英语为第二语文的地区产生的不同类型的英语也会逐渐增加在世界各地的影响力。

他指出,现在印度就是在最小的商店外也挂了附带英文的招牌。而且,由于印度现在已跻身世界经济强国行列,印度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信心在世界各地使用兴都英语,以往这类英语是被纯粹英语学派人士嗤之以鼻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